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要闻】音乐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下半年新学期第一次支部线上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18:20:19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0日,音乐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视频会议。会议中党支部书记高嬿同志就新学期支部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安排,并与支部同志讨论了接下来支部党课学习和支部活动的详细方案。支部书记高嬿强调,新的学期,我们支部要继续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保持和开展好党支部活动的积极性,支部全体成员要集思广益开展有特色的“党建+”支部活动,增强支部成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使得支部成员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成长。同时,在新学期的党员队伍建设方面更要加大力度,加强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的“1+1+1”模式,主动吸收有能力、有活力的新鲜血液,壮大队伍力量。最后,鼓励每位学生党员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仍然要坚持提升党员自身修养,继续加强学习,为支部今后建设和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随后,组织委员李夏琳同志领学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品德和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在会上交流了学习感想。

    预备党员李智源: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张老师放弃了进条件好的学校任教的机会,选择了条件较差的学校,一身病痛的张老师教学上几十年兢兢业业,承担学校毕业班的各种工作。除了住院没向学校请过一天病事假,教学成绩突出,她说:“为了民族贫困山区的教育,即使倒在讲台上,长眠于华坪的沃土之中,也无怨无悔”。吃苦在前,那里最需要就到那里,无私奉献,张老师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 

    预备党员曹镇:

    我们学习她,学习她爱生如子。她虽然没有孩子,可是她却是许多孩子的妈妈。精心教育学生,辅导学生,中午、晚上看着学生睡觉,给学生盖被子。学校学生和孤儿院50多个孩子,住院她陪着,给他们送饭,付医药费,资助学生读书,自己连洗衣机都没有。她将爱播洒进孩子们的心田。作为一名音乐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员,这种精神让人敬佩,这份执着的爱让人感动,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强自身专业学习的能力,提升自己的党性意识,将来做一名可以在社会中发光、发热的青年。

3420e8d314cd4ef5ad8554313bcafa0b.jpg

腾讯会议现场




    审核:黄广凤、高嬿

    图文:李智源

    编辑:曹镇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