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音教·打造“学习型”学院】我院键盘教工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课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3 09:40:2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以及学院党委的相关工作安排,9月29日下午,音乐教育学院键盘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活动,此次党课由键盘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晶教授主讲,学院党委李志雄书记到会指导,赵宇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课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从本学期开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安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课程,根据学习内容,本节课为专题课程第一节课,旨在梳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总体内容,引导大家如何高效学习。

2513bebea4044ce3a76296a060f2103d.jpg

党委书记李志雄同志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性

    课上,键盘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介绍了该书收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内容,并在课堂上概要的讲述了全书19个专题的构成、逻辑线索以及归纳的41幅图片涵盖的版块内容。

8592f25769534c8aae6571c3b550b8ef.jpg

键盘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

    党委书记李志雄同志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志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学习的理论高度、实践深度、情感温度,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看齐、行动上紧跟。要努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为服务学生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式,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生教育、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016c256bacb8407c97cb162f7caf60ad.jpg

学习现场

    此次党课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键盘教工党支部党员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黄广凤

    图文:李晶

    编辑: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