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艺心向党 以乐学史”音乐情景党课——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三、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5 13:42:05 浏览次数: 【字体:
    建党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11月30日晚,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党委和南宁二中党委主办,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三、第一党支部承办的“艺心向党 以乐学史”音乐情景党课,在南宁二中凤岭校区一号报告厅成功举办。音乐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志雄、舞蹈学院副院长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副校长邓敏、音乐教育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鹏、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胡郢、南宁二中校长黄幼岩、副校长邓嘉慧、教研室主任邓莉以及南宁二中上百名师生共同观看此次音乐会。
领导、老师合影

师生共同观看此次音乐会

    整场晚会以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三、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作为主要演员,同时,二中的师生也参与其中。晚会在二中农以嘉老师的主持下开始,由二中初中部学生带来的群舞《南海前哨》拉开序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胡郢老师共同带来的小组唱《从七月开始》,唱出了七月建党为胜利高歌的喜悦和自豪;随后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员依次带来歌剧《白毛女》、《党的女儿》、《江姐》、《血色湘江》的选段,用歌声歌颂了红色革命精神;二中学生用双排键和钢琴合奏《我的祖国》,娓娓道来的旋律奏出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伴随着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员英国栋创作的歌曲《新的风华》激昂澎湃的歌声,全场晚会圆满结束。本次情景党课通过表演红色歌剧选段、演唱红色歌曲、串讲红色故事等形式,将艺术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在实践中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辉煌成就。

群舞《南海前哨》

小组唱《从七月开始》

歌剧《白毛女》选段

歌剧《党的女儿》选段

歌剧《江姐》选段

歌剧《血色湘江》选段

小组唱《新的风华》

重温入党誓词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途,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青年一辈应不忘历史,牢记革命先辈为如今的盛世中华所做的努力和奋斗。本次音乐情景党课,由以往单向传输式讲授,转变为互动体验式学习,由讲台走向了舞台,不仅满足了现如今党史学习教育多元化的要求,还能通过艺术进校园的形式,带领二中的学生们共同回顾党的历史、学习榜样人物、传承红色精神。

    通过此次“音乐情景党课”活动的举办,不仅能够为研究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还能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系列活动,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和人民,通过艺术的形式为中学生和群众讲述党史,弘扬红色精神的同时,展现我院研究生的风采。

大合照





    审核:李志雄、黄广凤

    文字:翁兆宏、张欣

    图片:研究生第三、第一党支部成员

    编辑:梁人友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