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音乐教育学院顺利开展“践行广艺校训、传承广艺精神,做新时代、新征程的优秀大学生”主题党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7 22:36: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同时,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精神,加强学校离退处老同志与青年学生的交流,1124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离退处陈志老师为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开展“践行广艺校训、传承广艺精神,做新时代、新征程的优秀大学生”主题党课。

3e02266bfab34ff0a8c05e9014042ba4.png

 活动现场

 陈志老师以时间线为轴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讲述广西艺术学院是如何在抗日战争时期建立,广艺师生是如何经过战火纷飞,重重困难,依靠满腔热血、爱国爱民爱学习的精神成就了如今崭新的广西艺术学院。陈志老师时而激情昂扬,时而娓娓道来,展开了一节生动的校史课、思政课。陈志老师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陈志老师叮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广艺校训、传承广艺精神,做新时代新征程的优秀大学生。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要传承广艺爱国主义精神,爱祖国、爱人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第二要建设优良学风,刻苦学习,精益求精,明礼诚信,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执着追求,诚心诚意地对待学业和事业。第三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相亲相爱,乐于奉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基本理论和校史中汲取精神动力和奋进力量,明确了入党动机,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


f35b7f32e6f0462ebb2620f998397e20.png

30a631e0ae3b45ec89e7f0c8481a7cb6.png

 活动现场

    审核:黄广凤

    编辑:吴婉玲

    文字:张兴

    图片:尚静云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