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组织建设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基层党组织战“疫”专题微党课暨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18: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7月4日,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邓敏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基层党组织战“疫”专题微党课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在南湖校区音乐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
    党课开场,邓敏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谆谆嘱托:“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073a8de9eb204250aaa738d7022a08e1.jpg

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敏同志主持党课

    微党课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不忘初心,吹响青春集结号”。邓敏同志指出:“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第二个部分为“践行初心,争当党员先锋”,邓敏同志向我们介绍了“抗疫”先锋钟南山院士、广西援鄂英雄梁小霞、武汉金银潭医院“铁人院长”张定宇以及中国公益事业的领头人韩红的先进事迹。第三个部分为“传播初心,宣传青春正能量”,邓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身边优秀党员教师以及优秀党员的事迹,运用自身专业优势创作多首抗疫主题歌曲。如:莫军生副教授为抗击疫情创作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光就是桥梁》等八首抗疫歌曲;谢斌院长等人演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荣登广西电视台和“学习强国”平台;2016级音乐教育1班程欢尧、庞苏铭同学创作歌曲《平凡英雄》,献给抗击新冠病毒无私奉献的平凡英雄,以青春的态度发声,表达对抗战在一线医务人员的敬意;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丽娜同学疫情期间参与了社区志愿者工作,积极为社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美育工作者,我们虽然没有奋战在一线,但我们仍运用自身能力为抗疫奉献一份微薄之力。

b699a3ded85a47a0b32c82a0411cfa7c.jpg

党员同志分享身边抗疫故事

    党课结束之后随即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身处武汉,疫情暴发时我递交了志愿者申请表,很遗憾最后没有入选,我也想为国家出一份力!”学生党员陈欣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现场的其他党员同志也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有的同志担任了社区的志愿者,有的同志的亲人就身在抗疫一线。支部党员分享的一个个“战疫故事”,无不展现了党员同志一心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bb635b0f67c14e1cbf861a96d589a89c.jpg

党员同志发表体会

    最后,邓敏同志表示,中国青年是好样的!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他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我们坚信,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中国青年,一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86bbcbad69b24e20ba61b388b637a13a.jpg

党课现场




    审核:黄广凤

    初审:邓敏

    文字:吴俊凯、樊程昱

    图片:义文嘉

    编辑: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