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重磅喜讯】音乐教育学院罗静老师荣获越南下龙国际音乐节个人金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0 10:55:0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月10至11日,由越南国家音乐家协会及越南广宁省人民委员会主办的越南下龙国际音乐节在越南下龙湾举行,广西艺术学院受邀派出师生团队参加音乐节,音乐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罗静老师、胡郢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最终广西艺术学院获得团体银奖,我院罗静老师获个人金奖!

    据悉,该音乐节吸引了150余位来自中国、越南、哈萨克斯坦、日本、乌克兰、泰国、老挝等国的艺术家们,带来的音乐作品风格各异、精彩纷呈。音乐节受到越南主流媒体的关注,越南国家电视台在黄金时间播出音乐节直播盛况,Facebook 等国际社交网络也对活动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

    我院2名老师与其他学院师生组成的师生团队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为观众献上中国、东南亚及乌克兰音乐盛宴。我院罗静老师演唱的歌曲《芦花》甜美高亢、清心悦耳、委婉动听,我院胡郢老师演唱的歌曲《鸿雁》声音浑厚,娓娓动听,婉转悠长,打动了在场观众们的心。

74206fc5790a4431b38b7849a3d9fd12.jpg

9443d19cc81945979fe20e7495a18659.jpg

我院罗静老师演出精彩瞬间

fdd62f9da94046e8a530de147e0e1bc8.jpg

282d4be74eca47eda0c0d44bc645af75.jpg

我院胡郢老师演出精彩瞬间

    音乐节受到越南主流媒体的关注,同时也受到中国日报中文网的关注,艺术家们在交流中增加了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增进了友谊,也促进了世界音乐的融合与发展。

1ce88003b922498c8fa53174e3736859.jpg


中国日报报道截图

    在记者采访中获得金奖的罗静老师提到自己与越南的渊源,她说在09年参加了中越歌曲大赛,学会了第一首越南语歌曲《河内的秋天》,比赛获得了一等奖,也结识了很多好朋友,之后还参加了第二届中越大联欢、和平之歌等演出,还在李克强总理访问越南时的晚宴上演唱过《我爱你中国》和《越南中国》。罗静老师也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次音乐节的演出,在这里能够学习到不同国家的音乐表现风格,也能通过这样的音乐节,让世界听到中国的民族歌曲,将中国民族音乐的美好旋律带给大家。

    本次音乐节展现了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教师的专业水平,增加了对外交流学习,向外展现中国音乐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元的国际化特色,为音乐教育学院赢得荣誉,更为广西艺术学院争光添彩。


4e0f1c1c350343a19efe74098308bc15.jpg

4ea6d49dbb94488a9097957cd9fc23cd.jpg

罗静老师荣获的奖杯与证书

1b8972a789dd4d0fbfd4e6f3e4e31f3d.jpg

合影留念



审核:聂玫

文字整理:尚静云

来源:中国日报中文网

编辑:张翊茹

文案: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