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育系举办“青年教师公开课”教研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13:22: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立德树人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于近日举办了声乐教育系“青年教师公开课教研活动”,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促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音乐教育学院院长曾诚教授、副院长梁姚姚教授出席活动,声乐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公开课分别由45岁以下的13位声乐老师执教。每一位老师都精心备课,认真上课,顺利完成了公开教学的任务。在老师现场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发声练习、作品分析、示范演唱等教学环节,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有效的解决了学生们的问题,使他们品味到了歌唱艺术的独特魅力。

      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都选择了具有思政教育意义的声乐作品进行教学,通过一首首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歌曲,如《满江红》《中国的土地》《盼》《白云故乡》《红梅赞》《运河瑶》《嘉陵江上》等,讲好中国故事,激励同学们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梁姚姚副院长在点评时表示,这次教研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每一位老师都在课堂上展现出自己较好的专业教学能力,也在课程与思政的融合上有所体现,通过这次公开课的活动,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活跃了声乐教育系的学术氛围。但同时也发现一些目前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如:教案撰写的规范性、对教学曲目的选择应该严格按照教学大纲的分级曲目、对每一首作品的思政教学点应该继续深挖,力求多元化、多角度等。

     曾诚院长在总结时对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教师要立足课堂,通过举办公开课的教学活动促进声乐教学团队建设,增进学术交流;同时,公开课也是促进教师进步的有效途径,要多听公开课,多讲公开课。通过声乐教学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老师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7ac781aa2790479ebf04762da6b25c5d.png32e3a11b38b94d069c0fb4abe4aa219b.pngd9029279e78a4e3589f89f08750fa4ab.png

 活动现场

    审核:梁姚姚

    文字:李阳阳

    图片:声乐教育系

    编辑:顾兴腾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