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音乐教育学院举行2018年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来源: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4 00:21: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音乐教育学院在南湖校区多功能会议室举行2018年班主任工作培训会。音乐教育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了培训会,活动由我院党委聂玫副书记主持。

    首先,活动邀请我院副院长、曾获“全区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姚冰教授以“新时代高校班主任核心素养”为主题,为班主任作专题讲座。她从班主任的历史发展沿革、班主任的内涵、班主任应具备的核心素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通过丰富的案例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姚教授表示,要做好班主任工作,就要做到腿勤、眼勤、嘴勤、手勤、脑勤“五勤”,不断创新育人理念和班级管理模式,通过“五心”(事业心、爱心、耐心、细心、宽容心)育人,利用主题班会和集体活动来促进班风建设,注重抓好大学生的党建工作,推动创建优良学风班风。此外,班主任要重视个人能力提升,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利用理论指导实践。姚教授的分享让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姚冰教授进行经验分享 

 

    随后,聂玫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宗教事务条例》等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学习了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聂副书记强调,各班主任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的理论成果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把好班级管理的正确导向,推动班级建设取得新成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聂玫副书记领学

    会上,大家还就迎校庆活动、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制度落实、学业预警、违纪预警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取得了良好成效。 举办本次培训会是我院重视班主任工作的具体体现,旨在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敢担当的班主任队伍,为做好学生工作、班级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审核:聂玫

图片:尚静云

文字:蒙仁君

编辑:宋仡  梁正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