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广西艺术学院2019年“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5 16:26: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知恩感恩、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2019年5月12日下午,由广西艺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音乐教育学院承办的广西艺术学院2019年“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在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101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由广西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宋大伟老师,广西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廖剑老师,广西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文嫚老师,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业办公室、校友办主任苏敬杰老师,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唐韡老师担任评委,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冯绍君老师、音乐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玫老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等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冯绍君老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目的意义,指出此次比赛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具体体现,并强调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青年学生都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突击队与生力军,希望同学们自尊自爱、饮水思源、不负韶华,投身时代大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分享着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帮扶下有关他们青春成长的点滴故事,演讲过程富有艺术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思想内容紧紧围绕主题展开。其中,参赛作品《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追梦赤子心》《谁圆了我的梦》等优秀作品赢得现场评委老师、领导嘉宾及观众们的一致认可和阵阵掌声。
    在评委点评环节,文嫚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技巧、形象风度等专业角度对参赛选手们进行悉心点评,并仔细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完成一个优秀的演讲作品,使现场的参赛选手及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苏敬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高度肯定,赞扬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图强、诚信感恩的优秀品质。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时刻做到对自己的理想定位清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个人的梦与祖国的梦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二是要自信勇敢,正视自己,勇敢面对人生中遇到的坎坷和困难,攻坚克难、奋发前行,用自己的力量与知识去感恩亲人、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三是要历练品德,切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形成良好的道德修养;四是要珍惜时光,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和提升专业技能;五是要积极奋斗,新时代是一个奋斗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同学们应敢于奋斗、善于奋斗、坚持奋斗。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1名。此次比赛是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响应时代主题,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演讲技巧和表达能力,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励志成才的决心,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冯绍君老师介绍比赛目的意义 

 

 

比赛现场





精彩回顾



广西民族大学传媒学院文嫚老师进行点评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业办公室、校友办主任苏敬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

审核:聂玫
文字:宋爱君

图片:梁人友、李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