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研究生工作】音乐教育学院2019级音乐教育理论方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6 22:30:5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学校研究生处要求,结合我院研究生培养实际,确保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022年3月23日下午,我院在南湖校区会议室举行2019级音乐教育理论方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由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姚冰教授、教师教育理论系陈玉丹教授、黄文翠教授共同组成预答辩评审小组,2020级和2021级音乐教育理论方向研究生共同观摩了此次预答辩会。


预答辩会现场

    会上,2019级音乐教育理论方向五位研究生分别从研究背景、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对各自的论文进行详细阐述,预答辩评审小组的三位老师就同学们论文存在的不足一一作出点评,并结合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为研究生们后续论文的完善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同学们详细阐述

老师们认真评审

    会后,预答辩评审小组的三位老师依次做了总结发言。姚冰副院长强调,论文要突出学科特点,数据要详实有效,还应注重论文框架的逻辑性、论文内容的学术性以及论文格式、标点符号、字号字体等论文写作的规范性,要严格按照研究生处部署的答辩工作要求,按时按点、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陈玉丹教授对研究生们整体的表现表示肯定,并提出学术研究要学会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最后,黄文翠教授希望参与预答辩的同学们能够调整状态,尽快修改毕业论文,并预祝大家能够顺利通过答辩。

会后总结

    随后,与会研究生们也谈了自己的收获。2020级研究生翁兆宏就观摩此次会议进行分享,表示收获颇丰,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会学习师姐们的长处,并根据老师们提出的要求,取长补短,继续努力;2019级研究生张冰倩作为预答辩成员代表作分享,感谢各位导师的悉心指导,表示会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抓紧时间完善毕业论文,保证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预答辩会顺利完成

    本次预答辩会是提高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通过预答辩,一方面检查了学生毕业论文完成情况,另一方面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基本理论的掌握情况以及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的能力,为接下来毕业论文送审评阅、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影留念

    审核:姚冰、黄文翠
    图片:吕浩
    文字:翁兆宏
    编辑:侯育滢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