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科研创作

科研创作

广西民族风格声乐作品的传承研究--结题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5 10:51: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124日,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广西民族风格声乐作品的传承研究》结题音乐会在相思湖校区演出厅精彩上演。本次音乐会由广西艺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主办。领导老师和学生们共同聆听了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出演本次音乐会的均为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他们用美妙的歌声向我们显现了少数民族同胞们的嘹亮歌喉。音乐会上,齐相月、涂成超、罗羽弋、李宗莹等数名同学放声歌唱,为观众们带来了《火红的壮乡》、《风吹向壮乡》、《美丽的北部湾》、《瑶歌一唱亲上亲》等歌曲,其中不乏苗族、瑶族、壮族、侗族和仫佬族等少数民族歌曲。美妙的旋律、多样的曲式,使得整场音乐会独具特色、精彩不断,赢得了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节目的最后,由罗静老师特别演唱的壮族歌曲《踏歌行》和回族歌曲《花儿恋》,为观众带来独特的听觉享受,使此次音乐会完满落幕。

    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是项目组教师们通过深入研究广西民族风格声乐作品的传承,从中探寻原理、探寻规律的优秀成果的体现,切实推动了广西民族风格声乐作品的传唱,有效的将广西少数民族音乐资源运用和传承下去,推动广西原创音乐的创作,为广西民族音乐的传承奠定了基础。

 音乐会精彩瞬间

 

罗静老师演唱

 

师生合影留念

 

 

审核丨聂玫

文字丨成嘉琪

编辑丨罗淑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