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音乐教育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红色传奇》影片观影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10:44: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0月21日12时,音乐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会成员在实验楼3505教室开展《红色传奇》影片观影交流活动,本次观影交流活动由音乐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高嬿老师主持。

67c87599f83f473a9788c967fc1b7be2.jpg

音乐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高嬿老师主持活动

    高老师在观影之前,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区高校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桂教工委组【2019】40号)的文件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踏踏实实站好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5b2654e56c1d4e7cb7d1d9ea39bdcc35.jpg

音乐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高嬿老师主持活动

        同学们在交流中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通过观看《红色传奇》影片、学习党的历史,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保家卫国,英勇抗战,不怕牺牲,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精神使我心中肃然起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真切体会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深刻明白理想信念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政党生命的动力,在无影无形间集聚着强大的力量;并且要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查找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不忘初心,不忘历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也要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履职尽责。
——团委实践部 张烨

    影片记录了广西的中共党员们为了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勇往直前、不惧生死、百折不屈的革命事迹,讲述了他们用鲜红的鲜血染红了这片富饶的土地,刻下了红色的印记。他们的革命精神深深的触动到了我的心,那种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身为预备党员的我,要缅怀先烈,更要去学习先烈们的奋斗精神,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纪检部 王诗婷

    当下我们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我们对我们的生活质量,对我们的未来规划,有着相当丰富且自由的选择。我们活得如此的安定,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度之中,仿佛觉得世界都是和平融洽的。今天中午又看了有小段讲述广西革命先烈事迹的视频后,我更加感恩这一切的来之不易,这一份精神也许就是我们这一辈年轻人应该铭记与学习的。
——外联部 马鑫

    观看影片《红色传奇》我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更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背后一直有人在负重前行,给予了我强大的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政治坚定的发声者、筑梦路上的引领者、学习研究的耕耘着。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于担当。

——学习部 黎晓梅

    通过观看我们广西建党的发展历程,我们深深了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话的深刻含义,革命的火种产生于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反抗军阀的暴政、反抗封建阶级、资本家阶级的剥削,人们追求自由、平等、公正、民主社会的渴望像星火蔓延并迸发出巨大力量,以及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伟大梦想,不惧流血牺牲的伟大情怀,令我们深深震撼。增强了我们民族自豪感,共产主义自豪感;增强了我们要珍惜今天美好生活,兢兢业业工作,心系社会、为国家建设尽自己的力量的主人翁责任感。
——文体部 王懿


    红色传奇记录片是一部广西的红色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发展壮大,深刻地记录广西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顽强、前仆后继、百折不挠的革命事迹。讲述了共产党人在广西这篇沃土上留下的红色印记,他们用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建设党初期的精神品质,理想信念和信仰,他们用生命来阐述他们的信仰,革命先辈们在条件极其恶劣的情况下,不怕艰难困苦不怕牺牲,他们的精神深深的感动着我。
    很庆幸我们没有生在战争年代,我们如今的和平都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身为干部,应学习先烈们不怕困难,自我牺牲的精神,勇于奉献!回报祖国!

——秘书处 许东梅

    通过收看《红色传奇》,学习历史,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邓小平、韦拔群、张云逸、李明瑞、雷经天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了解革命先辈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革命烈士们为了保家卫国,英勇抗战,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精神,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真切体会到了肩负的责任和使。
    影片中,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表现的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委组织部 陈芷璇


    片中说到的广西地区的共产党的发展由来,听到他们的感人故事,让我不经意的润红了眼睛,为曾真正拼搏在中国最前线的他们感到自豪。在当下中国的幸福生活让我不敢忘记那曾经为中国奋斗的先祖先烈,谢谢他们用鲜血、汗水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生活权益部 黄贺

    看这篇纪录片中,从到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为信仰奋斗的光辉事迹体会先烈们视死如归、前赴后继的英雄情怀,从而坚定了我们共产主义信仰,而我们身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更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我们最终实现共产主义最高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

——团委宣传部 刘彬



文字:王楚昕

图片:陈冠廷

编辑:刘彬

初审:高嬿

审核:聂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