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音乐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14:49: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我院于2020年10月16日下午在相思湖校区音乐教育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大赛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广凤、团委书记高嬿、辅导员黄靖婷、包磊、教学秘书余艾璇担任评委,比赛分为个人陈述、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经初期选拔,我院共有十名同学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们认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分析,从职业目标定位、自我分析、社会与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短期、中期、长期目标实现及职业备选方案等进行了一一陈述。在评委提问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应答、思路清晰,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均得到在场评委的认可,同时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评价并对选手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最后黄广凤副书记对所有参赛选手一一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和对待比赛认真的态度,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赛促学,更加明确学习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规划能力。

    比赛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其中,林子薇、丁若宇两名同学将推送参加学校的职业生涯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培养我院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使学生在充分认识自己、客观分析环境的前提下,更科学的树立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我们将以本此大赛为契机,不断改进和完善不足之处,积极探索创新,把创业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有机结合,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 

166b3c776eba4c6b8a8d8f211f47c3f9.jpg

黄广凤副书记进行点评

9252a10200be4f178f38671fa1d4ed62.jpg

余艾璇老师认真聆听学生陈述

424fa7da9e4647a188655983b4d699b1.jpg

包磊老师提出修改建议

18175485c8fc4aaeb98a36665dc71f9d.jpg

选手聆听评委老师点评意见

541bb041c0f64995aec4c7689ce65297.jpg

选手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分析

10d0b055078345e0b7e4e50bf8e28b32.jpg

活动现场






审核:黄广凤

文字:黄靖婷

图片:曹莹莹、刘五莘

编辑:杨诗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