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资助育人】“热血报国,筑梦青春”——音乐教育学院举办励志榜样分享会第三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19:17: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增强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拓宽我院学生交流学习平台,丰富大学生个人经历,提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而奋斗的思想觉悟。近期,拾光读书会邀请到曾服役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天津训练总队的黄冬冬同学在相思湖学术报告厅开展《我来告诉你,不一样的“大熔炉”》励志榜样分享会,辅导员包磊老师、拾光读书会成员、各年级同学们共同聆听了此次分享会。

    黄冬冬作为曾服役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天津训练总队的退伍军人,同时也是2021级音乐教育1班班长。在服役期间曾获得多次嘉奖及“优秀义务兵”“优秀班长”“优秀消防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21年5月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22cbe4c09cf4cc2a1110f7fdde4643f.jpg

包磊老师浅谈活动意义 

    讲座伊始,包磊老师浅谈学院资助育人系列分享会的活动意义,并结合大一新生军训和全国消防宣传日进行开场,随后,黄冬冬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他当兵的心路历程,从萌生当兵的想法到在部队中表现优异直到光荣退役,讲述了部队的日常训练和生活点滴,以及在部队中面貌,体魄,心境的改变与成长,并为大家分别科普了参军入伍的优点,参军入学优惠政策,参军的出路三大板块。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即使当迷彩人生褪去时,我们的寻梦人生也才刚刚开始。分享会最后进行了自由提问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听完黄冬冬同学的分享后纷纷踊跃提问,面对同学们的提问黄冬冬耐心解答,为同学们了解参军入伍的详细情况,明晰在校生参军的条件和时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75dea810d4774772b17b262a59dcbe11.jpg

黄冬冬同学的深入分享

    最后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黄冬冬同学生动有趣的讲解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科普性强的经历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不仅了解了参军入伍的优点,还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在进一步激发榜样力量的同时,鼓舞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祖国事业,增强爱国之心,巩固保家卫国的信念。

e2c6cc53902c4b6fb98c53f1782651e3.jpg

活动现场



    审核:黄广凤

    文字:陆思元

    图片:王晶 覃识睿

    编辑:谭惠元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