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团日活动】“筑梦新时代、青春永担当”音乐教育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开展纪念五四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9 20:38:09 浏览次数: 【字体: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至今仍是激励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发扬青年学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同时加强中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对共青团及中国共产党的认知,2019年4月26日,由音乐教育学院辅导员黄靖婷老师带队、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和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研究生会代表一同赴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开展“筑梦新时代、青春永担当”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筹备期间,我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黄靖婷组织召开会议,部署本次主题活动具体工作,强调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我院研究生同学的艺术实践能力,同时也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向即将踏入初中二年级的中学生们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相关知识。
    当清脆的铃声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安排下有序入座。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由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徐凯东给沛鸿中学的同学们普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础知识,他详细介绍了团徽、团旗的精神和意义,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随后,研究生会的同学们现场示范演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接下来由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的同学们通过生动的幻灯片给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艺术瑰宝-莫高窟。生动的图片、详细的讲解和有趣的现场问答,使同学们对石窟佛雕这种神秘古老的艺术形式有了新的认识,加强了对艺术作品的审美认识。最后,我院两名研究生林少佳、赵泽昊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既生动有趣又赋有专业学识的音乐课,并现场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爱国主义歌曲《我的祖国》。为了让同学们在学习歌曲之前进入歌唱状态,林少佳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歌曲的由来,并带着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歌词,现场教授发声技巧,最后全体同学一同演唱这首歌曲。通过歌唱的教学,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当时的艰苦岁月,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强调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同时,也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提升了艺术修养和审美情操。教学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配合,表现出了融洽的课堂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
    通过本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让大家重温了五四精神,同时也是一次和兄弟学院间的交流学习,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更是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艺术实践水平。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努力提高政治理论学。

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徐凯东给沛鸿中学的同学们普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础知识

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的同学们通过生动的幻灯片给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艺术瑰宝-莫高窟

我院研究生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既生动有趣又赋有专业学识的音乐课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爱国主义歌曲《我的祖国》

合影留念






审核:聂玫
文字:黄靖婷、刘晓玮、周康龙
图片:农魏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