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音乐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黄大年题材现代桂剧《赤子丹心》

来源: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6 09:27: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的批示精神,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9月25日晚,音乐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教师代表和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前往广西政协同心会堂观看了现代桂剧《赤子丹心》,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聂玫带队。本剧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部指导广西戏剧院以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为素材创作排演。
  黄大年是广西南宁人,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国家特聘专家,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突出贡献,2017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被中共中央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现代桂剧《赤子丹心》以舞台艺术的形式,深刻诠释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宣传他“让爱国初心铺染生命底色、以创新追求勇攀科研高峰、用品格力量标注生命高度”的先进事迹。现场演员的精彩演绎独具感染力,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每位师生。
    通过观看现代桂剧《赤子丹心》,更加激发了党员师生们热爱祖国、胸怀大局,让小我融入大我,胸怀至诚,奉献担当,秉持报国理想。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还促进了我院校园精神文化建设,让爱国精神融入校园,融入你我。

 

黄大年同志放弃剑桥大学丰厚的待遇毅然决定报效祖国

 

黄大年同志向妻子道明回国志向

 

黄大年同志回国任教后与学生打成一片

 

全体演员谢幕

 

音乐教育学院教师党员代表观看演出

 

音乐教育学院8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审稿:聂玫

文字:包宜雄、张莹莹

图片:包宜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