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雷锋精神星火相传|音乐教育学院团委携手造型艺术学院团委赴明天学校开展“讲文明 有公德 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6 09: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广大同学当中继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雷锋传人。音乐教育学院团委与造型艺术学院团委的志愿者们于3月24日一同前往南宁市明天学校安吉校区开展了“讲文明 有公德 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的热潮。音乐教育学院团委梁智刚书记和造型艺术学院团委包宜雄副书记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文明 有公德 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当天下午,两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到达南宁市明天学校安吉校区,一进校园,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带着满脸的笑容欢迎我们的到来,随后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启动仪式。活动伊始,明天学校负责老师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院开展的学雷锋义务支教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希望我校能长期深入明天学校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音乐教育学院团委梁智刚书记与造型艺术学院团委包宜雄副书记分别表示,明天学校的小朋友们就像早晨冉冉升起的太阳,富有朝气与活力,通过三月学雷锋志愿活动,能把更多艺术文化知识传授给同学们,在艺术氛围的熏陶下伴随大家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的优秀人才。随后,音乐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代表现场为小朋友们献上了一首动听的开场歌曲《你是我的眼》。紧接着,小朋友们观看了学雷锋志愿活动的相关视频影像,并用手语与齐唱方式共同演唱了歌曲《感恩的心》。仪式最后,音乐教育学院与造型艺术学院团委将本次活动捐赠的文具用品等教学物资捐助给了小朋友们,孩子们看着丰富的文具用品,脸上灿烂而温暖的笑容,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



音乐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代表

为小朋友们献上开场歌曲《你是我的眼》



现场为小朋友们捐赠文具用品


支教活动中,我院团委为孩子们设置了一堂内容丰富的音乐课,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亲切交流,真诚沟通,在孩子们纯真的感染下,学生干部们的热情也愈发高涨。通过结合志愿者专业优势开展了音乐授课,并融入了奥尔夫教学法,让孩子们对《春天在哪里》、《同一首歌》两首曲子进行了曲目编配动作,更好的传达了歌曲内容。教学过程中还采用了合唱、轮唱、接龙唱等多种形式进行娱教学习。课间休息时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玩在一起,有说有笑,建立了友好的情谊。志愿者们有趣的讲课方式,吸引了孩子们参与到课堂学习中,此次义务支教活动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结束。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在校老师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不仅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还在无形中增强了他们的社会服务意识以及社会实践能力。志愿者们在给学生们带来知识与快乐的同时,也给自己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我院志愿者为小朋友上音乐课




音乐课后我院老师与志愿者

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音乐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当代大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音乐教育学院团委与造型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

合影留念



审核:聂玫

文字:梁智刚

编辑:李斯薇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