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火红的五月 火热的青春】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携手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五四”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5 11: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纪念 “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同时进一步加强兄弟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18年5月3日上午,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携手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及两院研究生团员代表一同前往广西民族文物苑开展了“五四”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音乐教育学院宋育聪老师和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梁义泉老师带队并指导开展本次活动。

 

宋育聪老师、梁义泉老师讲话


    此次活动分为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参观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游戏互动,你画我唱,才艺大比拼五个环节。活动伊始,宋育聪老师、梁义泉老师分别发言,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接着,在两院研究生团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庄严地宣读了入团誓词,并共同歌唱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重温了当年的热血青年铸就的铮铮誓言。

 

重温入团誓


 

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一同了解了广西民族独具特色的历史文物专题《穿越时空的鼓声——铜鼓文化》、《五彩八桂——广西民族文化陈列》两个大型展览,使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两千多年历史沉积的广西经典民族文物与各民族之间的紧密联系,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感情,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


    接着,两院学生结合专业优势,进行了“你画我唱”的活动环节,由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的同学在民族文物苑进行实地写生,并介绍自己的创作灵感与思路,我院研究生根据所画主题由感而发,用歌唱的方式表达出了对作品创作的理解。例如中国画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绘画了关于山水、景观以及与活动主题相呼应的党徽、团旗等作品,音乐教育学院的研究生们通过对作品的理解共同唱出了《山歌好比春江水》、《红旗飘飘》等相关歌曲,现场活动中大家激情澎湃、热情高涨,深入交流的同时增进了彼此友谊。


游戏互动



你画我唱


    最后,音乐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共同演唱了由我院研究生原创的喜迎校庆80周年歌曲《筑梦未来》,展现了综合专业素质,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学生代表为大家表演了健美操,通过这个环节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家的精彩表演也为在场师生带来了欢乐。

才艺大比拼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意在弘扬“五四”精神,传播正能量,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爱团的热情,引导青年团员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同时,也更好地加强了两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同学们更加爱校荣校。“吾是青年当自强,发愤图强当栋梁”,青年团员们应担当有为,如“五月的鲜花”一般在新时代下绽放。


合影留念



审核:聂  玫

文字:王常俏

图片:崔杨俊麒

编辑:罗淑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