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音乐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李夏琳作《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心得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4 15:55: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我院学子职业规划能力,发掘个人潜能,在增强发展计划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自身竞争力。10月15日下午,在相思湖人文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心得分享会,由音乐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李夏琳进行分享。辅导员包磊老师、拾光读书会成员、各年级同学们共同聆听了此次分享会。


        李夏琳作为音乐教育学院一名本硕连读的学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2021年6月评得“广西艺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并获得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本科生阶段曾多次在“金钟奖”、校园文化艺术节等专业性比赛中斩获佳绩。


45a6e322a0574f95962fcb83518b58c8.png

        讲座伊始,包磊老师介绍分享会目的和意义,随后,李夏琳同学从四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一是为大家介绍了硕士研究生推免生资格的途径与方法,并希望大家抓牢专业,毫不松懈;二是鼓励同学们积极拓宽社交圈,在人生历程中,社交圈子对一个人的影响至关重要,大家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应注重交际圈子的拓展与完善;三是李夏琳从自身出发,为大家未来的就业方向与途径提出建议;四是强调了同学们应合理安排时间,大学生活不同于之前经历的任何一个阶段,如何合理的安排与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是检验大学所学的重要一环。并希望大家都能在最好的年华里作让自己无悔的事。讲座最后进行了自由提问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听完李夏琳学姐的生涯规划后纷纷向学姐提问,面对同学们的提问李夏琳一一解答,为同学们指明大学生涯规划的方向、清晰未来奋斗的目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最后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李夏琳同学既幽默又轻松地讲解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内容丰富、指导性强、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的交流型讲座。本次讲座还得到拾光读书会大力支持,在积极贴合大学生应提早进行职业规划的社会发展态势同时,也为提升并完善我校学生的个人实力,思维能力,就业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持。不仅让同学们对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具体的思路轮廓,更对未来的努力目标与专业学习有了进一步明确的认识。


75ed91dac0ef4f66852078c247e714ae.png





      审核:黄广凤

      文字:黎春健

      图片:张心玥

      编辑:侯育滢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