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主题教育】音乐教育学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3 12:27: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践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10月—11月期间,音乐教育学院通过统一专题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一、学院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召开消防知识专题学习会

    我院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专题学习,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关注消防安全问题,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

b903c7deb13b4789890713ed3b788f14.jpg

学院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召开消防知识专题学习会

二、组织班干代表参加消防安全主题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黄广凤副书记在相思湖校区音教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各班班干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2caca9625a5242b9936faf48c27b66df.jpg

会议现场

三、积极推广“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注册工作

    我院将“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注册与学习纳入班会内容,向同学们讲解“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注册操作教程,积极引导加入云平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也以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的形式通过该平台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消防法规政策等,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防范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

44409478fb454f919922557cb003a474.jpg

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与注册培训

76f5f2076ba045f98e9a724edbc96389.jpg

组织学生集中学习

9ffa29c99c654fb38d81a7d657d663a5.jpg

学生在宿舍自主学习

三、各班级召开“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安全教育班会

    各班级召开“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围绕抓住消防,保高质量发展调动师生关爱生命,关注消防的积极主动性,号召师生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同学们了解了安全用火用电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对班级和宿舍安全隐患的排查能力和消防自救的能力,将消防安全常记心中,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9a801249c50427fa21e72f63f30484b.jpge8a25da5614b469e8c93efa61a0d5c4f.jpg54cf952a52af45019fc9f9ea4cf3079c.jpg58ad9d9776e244b698a241baf1f07ae9.jpg

四、通过公众号进行消防知识宣传与普及

    为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推进消防知识的宣传度,我院定期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更新消防安全知识和社会消防动态,宣传辐射到广大师生的身边,共同参与到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关注消防安全。

cd81c32395524da69a094b5079131980.jpg

    通过消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不仅让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深刻认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防范校园火灾隐患,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夯实了良好基础。

    审核:黄广凤

    文字:刘思蔓 谭惠元

    编辑:覃识睿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