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新学期,谱新章——音乐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工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2 09:18: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830日上午,音乐教育学院在南湖校区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会议由吴霜院长主持。

    首先,吴霜院长总结了上一学期我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吴院长对新进教师进行介绍并表示欢迎,对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各类专业赛事和社会实践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表示祝贺;此外,她对各位老师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各位老师不断深化、优化学科建设,凸显音乐教育专业的师范性,发挥“多能一专”的专业特色,做好传承与创新,狠抓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二,希望各位老师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把师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多层次全覆盖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凝聚师生之力共建和谐、平安校园;第三,各位老师要进一步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形成优良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此外,吴院长对我院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李洪汇副院长通报了上一阶段我院学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院新学期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以持续提高我院的专业建设水平和科研创作能力。

聂玫副书记对新学期开学注册报到工作、学生管理、安全防范及教育等重点内容做了工作说明及要求,并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以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学习生活,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最后,李志雄书记总结讲话,希望各位老师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齐心协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老师牢记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德育是重中之重,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主线,立足自身实际,更好地服务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开启2019-2020学年的新篇章;二是高度重视,切实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意识形态各类阵地管理,特别要加强对课堂教学、学术活动及艺术展演内容的审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三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切实树牢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体验活动,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各项准备工作。

新学期,新篇章。音乐教育学院各项开学工作准备就绪,我院将在新学期继续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状态和成绩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5a819e3070634dc9b2cfe899b5e790f0.jpg 

吴霜院长提出新学期的期望和要求

 bc1659b984074782afaf3bd9e07fa7e1.jpg

李志雄书记总结讲话

  6113eb7a39c94581a7c95ba4d9677414.jpg

李洪汇副院长对我院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

 6c0f30d1a7f44c69b1ad17c501623735.jpg

聂玫副书记对新学期开学注册报到工作等重点内容做了工作说明及要求

  66aa2a6686cc4527ae4b8c98177a1dab.jpg

会议现场

 

 

 

审稿:聂玫

文字:尚静云

图片:尚静云

编辑:尚静云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