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资助育人在行动,点滴真情暖人心 ——音乐教育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慰问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6 09:48: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高资助政策群众知晓度,搭建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平台,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和帮助落实落细。根据学校学工部(处)的统一部署,音乐教育学院通过线下走访和线上慰问的方式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慰问活动。


    8月21日,学院党委黄广凤副书记带领辅导员尚静云、班主任代表蒙仁君走进广西平果县坡造镇都阳村等地,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领导老师与家长、学生亲切地唠家常,仔细询问了学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学生表示,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好成绩回报学校和政府的关爱。家长也深受感动,感谢国家政府和学校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此外,慰问老师还为受助学生家庭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诚挚的问候,让受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广艺大家庭春天般温暖。

2a8e6158f8bb489abcaa6a75479935df.png

d380c690c32e4543a85a82e48f0588da.png

9a209096b800408ebfb5c2639ce2d956.png

我院领导老师实地慰问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此外,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广凤与辅导员、班主任还通过线上视频慰问方式分别慰问来自新疆、湖南等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受慰问学生的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并为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庭送上慰问金和祝福。

a62d035711724797a762c4c968ab99dd.png

我院领导老师线上视频连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慰问工作已成为我院资助工作常态化一部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实地走访与线上视频连线慰问活动,客观、真实地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现状,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效果,将资助、温暖和问候带给走访家庭,既表达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也是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落实的重要体现。



    审核:黄广凤

    文字:尚静云

    图片:蒙仁君

    编辑: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