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教学实践】音乐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教育实习与教师职业素养养成》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9 15:19: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帮助2017级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开展教育实习工作,明确和找准教师教学定位,近期,由我院主办的《教育实习与教师职业素质养成》讲座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音乐厅举行。讲座特邀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甘群副教授主讲,音乐教育学院院长谢斌、副院长姚冰、副院长赵宇、教师教育理论系全体教师以及2017级音乐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甘群老师就教育实习的内容和教师职业素养的养成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分享交流。首先,甘老师从“我是谁?我要做什么?我能做什么?”这三个问题展开了第一个主题的演讲,依次从教案写作、课堂实践、课外活动、实习问题、书目推荐以及实习工作中会遇到哪些问题对同学们进行详细地教育指导;其次是提到了关于中小学音乐教师职业素养以及中小学教师成长阶段分析的第二个主题,面面俱到,层层递进,生动地为即将参加教育实习的同学们做了全面的分析,大家深受启发。

    甘群老师的讲座深受师生们的欢迎,我院今后将更多的开展此类学术活动,引导和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社会需求,提升综合能力,为同学们将来走上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1a35c064e96d48d2a247def21f53295b.jpg

甘群副教授就教育实习的内容和教师职业素养的养成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分享交流






    审核:赵宇

    文字:黄文翠

    图片:李勇

    编辑:欧阳君怡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