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教学活动】音乐教育学院赵意明教授《钢琴比赛选曲的艺术性》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2 23:43:4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8日晚7点半,我院键盘教育系赵意明教授《钢琴比赛选曲的艺术性》讲座在相思湖校区演出厅成功举办。音乐教育学院赵宇副院长、钢琴教研室李俊老师、李晶老师、艺术实践部邓敏老师、键盘教育系师生以及闻讯而来的赵意明教授历届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15018d20f2494bff92dd0bfdd1fefcd3.jpg

讲座现场

4887361bf05c471f952d9e682f3a76f2.jpg

赵宇副院长、键盘教育系教师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上,赵意明教授结合“第十六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第十七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和“第十三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的选曲实例,指出钢琴比赛的选曲要以参赛选手的生理以及心理特点为依据,从实际出发,扬长避短。同时为同学们在未来的钢琴教学中如何帮助青少年学生确定比赛选曲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示范,鼓励同学们通过积极参加比赛促进钢琴专业学习与技能的提升。最后,赵意明教授还就选曲技巧、备赛心得、表演台风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建议。

9d7c117cfd10486ba0e3ef96e6ad01d1.jpg

赵意明教授

bb4aa94ccfac457cb6f8129a559506e5.jpg

同学们认真学习

    赵意明教授语言生动、见解独到,讲座内容充实、要点明晰,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为在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激发了师生提高专业技能的热情,对我院键盘教育的学科建设与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9abe2bd629742bc8c4890987da44a97.jpg

合影留念






    审核:赵宇、李俊

    文字:林晋佩

    图片:朱奕旭、张健、王一卿

    编辑: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