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教学活动】“琴声中的桂风歌韵”——广西壮族自治区研究生教改项目《广西民族特色的键盘音乐教育发展研究》成果汇报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8 21:56:5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3日下午4点,我院键盘教育系李晶教授“琴声中的桂风琴韵”——广西壮族自治区研究生教改项目《广西民族特色的键盘音乐教育发展研究》成果汇报讲座在相思湖校区演出厅成功举办。我院赵意明教授及键盘教育系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8db8f4a0730840fbb612f14d95d157c4.jpg

fbce9c692fd249d4a8a70195b8b462e8.jpg

    讲座上,李晶教授为听众展示了多位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广西山歌歌王的演唱与讲述视频,让大家对广西山歌的韵律特点以及如何创编广西钢琴作品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以钢琴作品《山歌与铜鼓乐》、《刘三姐主题幻想曲》、《浏阳河》为实例,示范教学如何用钢琴演绎中国作品,用琴声传递桂风歌韵。同时鼓励同学们用西方键盘乐器的思维创作、演绎广西钢琴作品,真正的让钢琴音乐根植在这片土地上。讲座的最后,由李晶教授的两位研究生周资颖与万凌同学演奏了广西钢琴作品《山歌与铜鼓乐》、《刘三姐主题幻想曲》。

d7dcf55a67f2447db4523ebcb026f3f7.jpg

2181f8d96b3f4daa97086fbfb0a52b05.jpg

5cee5d7232524614b28971a00e64d78b.jpg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为在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引发了同学们对如何利用自身专业传承与弘扬民族文化的思考,也对我院键盘教育的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赵宇、李晶

    文字:键盘教育系

    图片:李丹阳、鹿雪琦、林楚茹

    编辑: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