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党建活动】“寓党建于专业建设,以专业建设促党建”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声乐课堂教学展示”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15: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0月20日下午,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工党支部在音乐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寓党建于专业建设,以专业建设促党建”的党建+专业建设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由声乐教育系韦巧慧主任主持,声乐教工支部刘伟副教授和新进教师丁金源老师分别给学生授课,学院谢斌院长到会指导。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开展工作的战斗堡垒,是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和增强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党建和专业建设工作融合在一起,有利于贯彻“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的理念。党的组织建设和日常管理等需要有创新的工作机制来保障,声乐教工党支部把组织生活与学科及专业建设联系起来,围绕教学这个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积极邀请党员教师为学生授课,课后教师们热烈讨论、学习总结,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ed6018261e084239912a3527c8f314a7.png

活动现场

    刘伟副教授作为一名19年党龄的资深党员,教学工作兢兢业业,在本科和研究生教学中都获得了丰硕的成绩。示范课上,刘老师注重学生声乐基础的训练,要求学生课前做好演唱曲目的案头工作,演唱前先朗诵歌词,便于学生演唱时咬字归韵和情感抒发。

5a8f78777d9c462a934e2dca8bf06416.png

刘伟副教授指导2017级音乐教育3班学生何卓航演唱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丁金源老师是我院的新入职教师,屡次在全国声乐比赛中斩获殊荣,在民族声乐的演唱和教学中有着丰富的经验。示范课上,丁老师着重训练了学生的声音律动和声带机能,演唱歌曲时要求学生严谨、细致,声情并茂。


e0c065c166b2402f88083c2d2b21efef.png

丁金源老师指导2018级歌舞表演1班杨登凯同学演唱歌曲《来香巴拉看太阳》

51fcf4b71f70401785799bda9f5e7976.png

音乐教育学院院长谢斌同志强调声乐教工党支部专业建设重要性

    高校教工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教工党支部将党组织建设与专业建设相结合,是践行统筹兼顾的方法要求,也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此次活动,对于坚持树立“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对带动专业教学、管理、科研、学风建设,推动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黄广凤

    图文:罗静

    编辑:杨诗涵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