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征兵季】音乐教育学院热血青年们,2021年春季征兵季来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23:50:10 浏览次数: 【字体:

    音乐教育学院热血青年们,

    2021年春季征兵季来啦!

    你是否也曾梦想穿上军装,紧握刀枪?

    是否也曾憧憬过报效祖国,驰骋沙场?

    如果你拥有保家卫国的热血

    如果你对军旅生活向往已久

    那么接下来的内容一定要看!

    2021年征兵工作有哪些政策规定?

(一)时间安排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1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2021年春季征兵应征报名时间,男青年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10日至 2021年2月20日;女青年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10日 至 2021年2月15日18时。

(二)征集对象

    主要征集高校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

(三)年龄条件

    男青年:高校在校生为17至22周岁,高校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高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为17至22周岁,2021届毕业女生年龄可放宽至23周岁。

(四)征集条件

    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原总参谋部、原总政治部2015年5月公布的《征兵政治考核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15年7月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五)征集办法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女兵继续面向社会征集,实行网上报名,坚. 持全程公开,择优遴选;春季征兵批准入伍时间以上级兵役机关通知为准。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按照《兵役法》规定的2年执行。

992deba6e80d4f619813b85867903ce8.jpg

    大学生入伍有何优惠政策?

(一)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1.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根椐实际需求,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专项计划规模控制在5000人以内,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2.将服兵役情况纳入研究生推免指标体系;3.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所有应征入伍高校在校生和新生。完成本科学业后,全部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的优惠政策;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录取比例扩大到30%以上;5.放宽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6.学费补偿代偿实行“当年先行拨付,次年据实结算” ,由学校先行垫付,并将往届毕业生纳入补偿范围;7.退役复学后,入伍经历可作为实习经历,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和体育课,直接获得学分;8.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参加国有企业招录、基层专职武装干部配备、村居“两委”班子选举等。(二)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台的优惠政策全区实行城乡统一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经济补助政策,城乡自主就业的退役义务兵按照每服役一年4500元的标准计发。(三)南宁市出台的优惠政策1.报销路费。大学生返乡、返校并在南宁市报名应征,参照军队人员因公出差交通费义务兵等级标准[交通方式为火车硬座、高铁/动车二等座、大巴车和轮船(不包括旅游船) 四等舱] ,核算报销原户籍地与学校所在地之间1次往返路费。2.发放一次性鼓励金。给在南宁市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大学生发放一次性鼓励金,其中,本科生及以上学历者每人8000元,专科生每人5000元。3.增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在南宁市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大学生,由所在城区民政局按照城镇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的50%(约17000元) 给其家庭增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4.办理南宁市户籍。在南宁市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非南宁市户籍的大学生,退役后完成大学学业被南宁市用人单位接收的,凭《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南宁市户籍。(四)青秀区出台的优惠政策1.增发一次性鼓励金。从青秀区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大学生由青秀区人民政府再次增发一性次鼓励金,即:大学毕业生每人增发4000元,大学在校生、高校新生每人增发3000元。也就说,从青秀区入伍,一个本科毕业生可领到12000元(在校生11000元)一次性鼓励金,一个专科毕业生可领到9000元(在校生8000元)一次性鼓励金。入伍前由政府民政局将钱汇入新兵个人银行账户。2.报销路费。大学生返校从青秀区报名参军的,路费、住宿费由青秀区人武部参照军队人员因公出差义务兵等级标准实进行全额报销。

    趁青春,去当兵!

    热血军营,等你加入!

   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

    还有迷彩、钢枪、战位……

    想当兵的小伙伴们

    可于上班时间到实验楼3207行政办公室进行咨询

    咨询热线:07713187169包老师

    快快行动起来吧~



    审核:黄广凤

    图片:网络

    编辑: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