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榜样引领‖音教志愿服务故事】梁永顶: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0 14:50:57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各种各样的榜样,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我们心中的坐标。曾经,我们以学习雷锋为榜样,如今许多榜样,也正在我们身边不断涌现。“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期待;“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这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院2019级音乐教育6班的梁永顶同学用他的实际行动,不断诠释着这一理念。
    在大一新生军训期间,他勇于实践,坚韧不拔,最终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坚毅的精神品格获得了广西艺术学院“军训先进个人”荣誉。随后他加入学生会,担任院学生会纪检部工作人员,同时还担任了班级副班长,承担起了一份属于他的责任。在学生会期间,他参与组织了第二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双基“五项全能”大赛、迎接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之广西艺术学院2020“唱响相思湖”k歌大赛的复赛与决赛等活动,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学院的表彰。他自强不息、积极向上、无私奉献,在各领域中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在严峻的“战疫”中,梁永顶同学积极响应社区街道志愿者招募号召,毅然加入社区防疫队伍,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开展电话随访,信息核查,信息核查等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任劳任怨,踏实肯干。他的选择,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诠释了优秀共青团员的积极投身精神与服务意识,也展现了音教学子无私奉献的良好品格。社区为表达对梁永顶同学的感谢与认可,特寄来一封感谢状,以表彰梁永顶同学在工作中的奉献。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不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梁永顶同学所践行的,无不顺应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价值观,而我们音教学子,也当以此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奋发拼搏。



8d4ed2e585434d92b7945c5baaec06db.png

61b195ed7bd34880b1aa0384dc1afd14.png

2a01d28ace564d4f9824a547611b7532.png


e1d0f83951d84d099b45ae04b3c2f9f2.jpg

9899760f0ef845f19b73dc4e0293ba43.jpg

89470f72556d4d9b83bda8cfd8f96647.jpg

74e537c15abf4182939d32e681e1f393.jpg





    审核:黄广凤


    文字:宋仡


    编辑:梁人友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