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术交流】我院应邀与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7 23:22:45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5日下午,我院教师教育理论系主任黄文翠教授应邀赴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含教师学术交流座谈及学术讲座两项内容。
   教师学术交流座谈由该院江帆副院长主持,彭超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围绕教师如何开展学术研究及申报课题进行研讨。黄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与与会领导老师分享了其教学科研项目选题、申报及形成论文、专著等科研成果的过程,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中肯建议。
   在《新文科视角下音乐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培养》的主题讲座中,黄老师针对《谁说女子享清闲》、《沂蒙山小调》两节现场模拟课进行评课,讲解了音乐师范生在上课过程中需要注重的问题,如:教学目标的设计、教学重难点的确定、教态、专业技能如何为教学服务等;围绕“新文科”的“新”阐述了未来音乐教师应该具备的音乐课堂教学能力及所面对的挑战。黄老师紧扣学生关注的兴趣点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进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在掌声中结束讲座。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作为两校对口支援活动之一,获得了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领导及师生的肯定和好评,展现了我院优秀的师资力量,同时促进了我院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推动了我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bf33eed46632410aac124c45e7e1fc1c.png

黄文翠教授与教育与音乐学院领导老师进行学术交流

c7ce83ab420f402fa35b282bde1ee352.png

讲座合影




审核:谢斌 姚冰

文字:雷卓婷

图片:教师教育理论系

编辑:顾兴腾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