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校领导到音乐教育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3 19: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10日,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与党委常委谢斌副校长到音乐教育学院开展工作调研,音乐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系部主任一同参加会议。

eb441c4ad9aa4b08b2e025d28f544cb8.jpg

毛茂林副书记讲话

    会上,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认真听取了音乐教育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块面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音教目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坚定不移的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加大创建党建品牌力度,要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搞好班子团结,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重和谐、讲纪律、守规矩,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音乐教育学院在李志雄书记和曾诚院长的带领下能够共同努力,为音乐教育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二是要绷紧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的弦,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抓好安全稳定常态工作,扎实抓好舆情导向,管好队伍,加强舆论阵地管理,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意识形态的工作能力,抓好全院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大局。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廉政风险,尤其是在招生和培训的环节,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四是要加强对师生舆情的关注,及时发现和解决师生中可能出现的舆情问题,做实做细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更好的凝聚起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师生的教育管理,确保学院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和安全稳定。五是加强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鼓励教师参加科研项目,多出成果,加强博士人才的引进,为学校的博士点建设提供支持。

f2217222416a4d48b7cbc4764d214891.jpg

谢斌副校长讲话

    谢斌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要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增强专业自信心,加强对人才培养和自身的专业能力建设。二是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大教师的培训和抓好师德师风的建设,努力培养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情怀。三是增强学术氛围,鼓励师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和能力。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抓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加强班主任的培训,要求专任教师也要担负起学生管理的责任,与学校各级部门发挥联动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852ebbbbdea54687a2df1bace1d48ca7.jpg

音乐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志雄做工作汇报

60e92080e8364b759c85c18f756915fc.jpg

音乐教育学院院长曾诚做工作汇报

    会上,音乐教育学院院长曾诚从疫情防控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情况、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教学块面困难与各系部反映情况、艺术实践开展情况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的工作。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志雄从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党建示范引领,党员的管理和教育等方面作了补充汇报,学院各分管领导也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

    本次调研会,学校领导还特别就音乐教育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卓越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毕业生就业、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今后我院在这些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李志雄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音乐教育学院一定贯彻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1995b7b4a41a4d08aca8df41d8492212.jpg

会议现场

    审核:李志雄
    图文:吕浩
    编辑:王悦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