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员先锋行•一起向未来——志愿先锋团系列活动【第三期】教师资格证面试分享与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17:3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志愿先锋团”服务师生的宗旨,2022年5月12日,“志愿先锋团”在相思湖校区音乐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分享与交流”活动,由支部成员朱伊凡为我院部分本科生带来面试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我院本科在读及需要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学生,朱伊凡同志围绕面试内容、面试流程、面试要求以及面试技巧和面试建议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她结合历年真题详细展开介绍,并开展讨论问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有序,同学们积极提问,互相交流分享,表示通过分享活动不仅收获了知识,更加明确了奋斗的目标。此次活动发挥了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引领同学们一同努力,在学习上取得进步。

活动心得

2020级音教2班,王若琦,积极分子

    朱伊凡学姐此次分享让我清晰了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学到了经验和技巧,更深刻的体会了教师的责任感,我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已适应现代教育的需要,要加强政治思想方面的学习,加强专业上的学习,加强自身师德修养。朱伊凡学姐讲的很清晰,观点非常好,最后还进行了疑惑解答,学姐非常无私地传授了许多她关于考取教资方面的经验和小窍门,能帮我们正确快捷的完成考试前的安排和准备,又能规避很多踩雷的地方。感谢组织给我这一次学习的机会!收获满满!

20音教2班 ,姜姗,积极分子

    今天参加了朱伊凡学姐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经验分享会,学姐在这次交流会中向我们介绍了面试内容、面试流程、面试要求等。也向我们分享了她在备考教资时的很多经验和小技巧!

    在交流会中学姐建议我们在写教案时可以灵活运用自己的教学知识和技能,保持好的心态自信大方的应对面试,在备考的时候多元化了解当下的社会热点,还建议我们要反复练习课程试讲,加强自己的教学技能!还强调了板书和肢体语言的重要性,做到这些细节则会在课堂中有更好的效果。也告诉我们很多面试中的“雷区”,让我们“有效避雷”。

    通过学姐的分享,我受到了很多启发,对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每个环节和注意事项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19音教2班,孙泰林,积极分子,部队退伍

    今天我们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教师资格证面试分享与交流会”,研究生朱伊凡学姐为我们分享教资面试考试的经验。学姐从面试的流程细化展开,从考试证件的准备、候考、试讲、回答结构化问题等各个细节为我们讲述了从面试开始到结束全部流程,让我们对于教资面试考试有了更详细和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学姐的分享,我认识到对于教资考试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之前以为教资面试就是讲好课就行了,现在却发现没那么容易,虽然面试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而写教案、试讲、弹唱、讲课时的体态和语言等都是需要我们在平时大量练习的。所以我们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教资面试,衣着打扮和言行举止以及知识技能各个方面进行准备,熟悉面试流程,做到心中有数。





    图片|曹潇凯

    文字|朱伊凡、王若琦、姜姗、孙泰林

    编辑|谭惠元

    初审|郭鹏

    终审|黄广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