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征兵季】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音乐教育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3 21:34:24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们生逢盛世,一片祥和,回望历史,却是满目鲜红。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了国旗,而如今无数军人砥砺前行驻守国土,才得以如今繁华盛世,吾辈更当砥砺前行,以报国之志,扬大国之风范。为助力我院征兵工作的开展,近日,音乐教育研习社邀请到退伍复学学子黄冬冬、幸钰清、滕俊南和揭元月四位同学在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301开展《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2023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会。辅导员包磊老师、李梅老师,音乐教育研习社各成员以及各年级意向征兵入伍同学共同聆听此次分享会。

    每一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志向,也许远大,也许平凡,而成为军人的是伟大的也是艰苦的荣誉。在分享会伊始,四位同学和大家分享在军营的生活乐趣,从日常生活点滴到训练工作内容,同时也让大家领略到不同兵种之间,生活训练工作内容上的不同。曾服役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天津训练总队的黄冬冬同学隶属消防兵,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的幸钰清同学隶属文艺兵,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舟桥部队的滕俊南同学隶属工程兵,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五集团军的揭元月同学隶属医疗兵。他们的分享让大家对于中国兵种类别和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清晰了自己的优势所在,明确了自己的选择方向。

    分享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黄冬冬、幸钰清、滕俊南和揭元月四位同学用自身的经历和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中遇到的温馨时刻和获得的荣誉,让大家对于参军入伍的生活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了解到了参军入伍生活中的另一番风采和幸福。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且将新火试新茶,少年报国趁韶华。最后四位同学也对征兵报名的条件、入伍的优惠政策和关于退伍后的就业和考研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场同学们充分了解征兵政策后更加坚定了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决心。

宣讲会现场

bbad3b25117b46feb3ccb8c6d53f8500.png

bbea559ae9684ddf9335c328823132f2.png

cd2eb3f4a5ab429fb338f439ab311978.png


    审核:黄广凤

    文字:龙玉雪

    图片:曾俊勇、徐伟玮

    编辑:顾兴腾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