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四进四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 ——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7 10: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日下午,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在南湖校区设计楼306教室开展"四进四讲"传承红色基因,演绎英雄史诗——原创歌剧《血色湘江》排练演出分享红色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声乐教工党支部青年党员教师胡郢同志主讲,声乐教工党支部书记胡芸菲同志主持,音乐教育学院院长参加本次活动,声乐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

87acaf890f4c45f09ff1fd5a2a1847af.png

6904b0b7fa6f41cf8171495a98fe052c.pn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去年是纪念“湘江战役”胜利85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为纪念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传承红色历史,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署、广西演艺集团创排、策划、排演了歌剧《血色湘江》。该剧以1934年红军湘江战役为背景,以红军将士陈树湘为原型,讲述了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

    胡郢同志作为该剧的主演之一,从创作班底、剧情内容和演出效果给大家做了详尽的介绍,特别分享了自己的排练收获,对声乐专业的师生党员不管是思想政治素养还是专业知识素养的提高,都有很大的启发。这次的党课也通过学习研讨歌剧《血色湘江》的艺术价值,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坚定党员同志的信仰。

7c5fdc30a3704f0abc6e4374600647b3.png

    音乐教育学院院长谢斌作总结讲话,谢院长表示这样的党课集思想教育和专业提高于一体,很好的将党建与专业相结合,教工与学生支部携手将红色经典艺术的传承落到实处。本次党课有创新、有意义、有特色、有成效!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提升专业知识与素养的同时,了解红色革命历程,受益匪浅。

f6e78f194e07446ca3996d1d15dc3c22.png





审核:黄广凤

初审:胡芸菲

文字:陈晓葇

图片:陈晓葇

编辑:韩雨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