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四进四讲】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红领巾 心向党”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19:21: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11月7日,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携手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红领巾 心向党”主题研学活动。

    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鹏首先向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并说道:好的音乐教育对青少年的成长具有积极的作用,音乐教育作为一种美感教育,有其独特魅力;美育与艺术教育的目标,要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从“纯粹”艺术教育中解脱出来,给人美的享受,给人心灵的启迪。

    活动在“思政课进音乐课堂”中拉开序幕。主讲人孔紫晨为小学生们讲述和普及国旗的相关知识和歌曲。接着,大家一同观看《致敬红领巾》,影片讲述了许多优秀儿童团团员人物与事迹,使小朋友们加深了对少年英雄潘冬子以及红领巾的历史故事的了解,通过“一根手指折得断,五根手指掰不断”的故事引申出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从而加强了小朋友的团队意识。观影后全体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燃起了小朋友们的热情,激发了小朋友们强烈的爱国情感。其中一位五年级的同学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发言,表示只有努力发展德智体美劳,才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支部党员代表用四手联弹的形式将《红星歌》演绎的淋漓尽致,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bf9ce0c04d3e49eb8496a517860e1e1f.jpg

ad0ba36098fb4434b78050bdd04ee4d0.jpg

    课堂上,支部党员还加入了奥尔夫声势律动特色节目《少年》,几位党员通过身体的律动使小朋友们深入感受音乐节奏的魅力,小朋友们踊跃参与,课堂气氛活跃。此外,通过《军中飞来一只百灵》、《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红色经典歌曲联唱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歌曲演唱的不同形式。最后,支部党员们与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少儿合唱团一起合作,带领在场的全体师生一起高歌《在灿烂阳光下》,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674ef081336e4307b0b762a279eeb140.jpg

    此次活动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吸引了各界学生家长们的关注,意义非凡。不仅丰富党员艺术实践经验,提高研究生艺术教学创新能力,推动了红色经典传承创新,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学习成果和专业水平,同时也体现我院培养“能歌善舞、全面发展”的应用型艺术教育和表演人才的定位目标。

883b476c22ec4c529464e78ac38ffe61.jpg

a887b7d591a44fe0a5c157018c1849f8.jpg







    审核:黄广凤
    文字:郭鹏  樊程昱
    图片:音乐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侯育滢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