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9 11:01: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加强理论武装,近日,音乐教育学院党委在学院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斌列席参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李志雄书记主持。

    李志雄领学了本次学习会的专题内容: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汇编(通用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曾诚院长围绕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进行中心发言。他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强化宣传教育,加强阵地建设,做好师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深化学习宣讲,创新载体平台,狠抓任务落实。要立足广西,深度挖掘民族特色,做好文艺作品的创作与演绎,坚持以中华文化为主干、各民族文化为枝叶,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中华文化认同。

    黄广凤副书记围绕学习《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汇编(通用版)》分享心得体会。她表示,要时刻牢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更好地运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辩证的思维思考问题,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解决问题。不仅要学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还要具体地运用到实践中,指导工作、指引方向、做出成绩。要深刻认识到遵守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是一种荣誉感、幸福感、认同感,学习好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做师生身边的知心人,一切工作都要以师生为中心开展。

    学院党委委员、器乐教育系主任李晶教授围绕学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思想进行分享。他表示,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结合新的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

    在自由发言环节,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则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谢斌副校长在学习会的最后作了讲话,他认为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学习深入,分享贴合工作实际,希望各位同志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学以致用,将学习内容运用到教育教学、科研创作、艺术展演中,不断提高综合能力。其次,要注重从实践中整理、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形成具有音教特点的经验方法,做到理论与实践双向融合。

    我院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着力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d6f348b85a724e67a83230740c9336ef.jpeg

会议现场


    终审:李志雄、黄广凤

    初审:赵海生

    图片:尚静云

    编辑:马子涵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