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党建工作】三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暨“四进四讲”党支部支委交流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11:59: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员教育工作创新、扎实推动“四进四讲”活动,11月12日,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音乐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四进四讲”党支部支委交流座谈会。本次交流座谈会由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梁媚、音乐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高嬿和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梁智刚共同主持,三个支部的支委参与此次会议。

abbaee8c43854db9bc7cf33855e425a2.png

af89ede931d94c4a97196e2baddc860e.png

    此次交流座谈会分三个环节。为了让各党支部支委深刻把握时代精神内涵与理解工作重要意义,梁媚老师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谈到,为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必须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针对支委工作,梁媚老师强调并提出要求,在支部活动开展的工作中,要立足于本支部的专业特色,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活动,在发展党员与教育党员的活动中提高专业能力水平,不断掌握解决问题的本领,践行初心与使命。

    为了深刻理解“四进四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高嬿老师带领各支委解读“四进四讲”的含义,四进,即开展红色艺术展演进校园、进基地、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四讲,即党员艺术家讲一场红色经典艺术大讲堂、各级党组织书记讲一堂红色主题党课、党员教师骨干讲一堂红色艺术元素专业课、党员学生骨干讲一个红色主题故事。高嬿老师强调“四进四讲”活动的开展是推动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方法,对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交流座谈会的重点也在于探讨如何结合三个党支部的专业特色与优势,开展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党员活动,践行“四进四讲”活动。

    会上,各支部的支委分别进行了交流讨论。梁智刚老师就接下来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布置和强调,接下来三个学生党支部将进行跨学院合作,集体前往红色基地进行红色主题教育学习和慰问,梁老师强调,各支部要紧贴专业特色,三个党支部是一个集体,需要互相帮助、互相进步,齐心协力将此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风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践行党员教育。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音乐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进行深入交流,有了明确的共同目标,在之后开展的“四进四讲”活动中,三个党支部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用实际行动增光添彩,办出有特色、有风采的红色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ec201b86ac124f30a9308d6017e9a66b.png






    审核:黄广凤

    文字:夏倚阳

    图片:蒋婷婷

    编辑:侯育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