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应邀参加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音乐教育专业主课建设研讨及教师培训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21:13:4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音乐教育专业主课建设研讨和教师培训会议在浙江音乐学院召开。全国92所开设和拟建设音乐教育方向的培养院校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培养科科长邹金篪以及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姚冰、戴丽霞、黄文翠、周泱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c3219714874a42c1bf9103b33a2b272f.jpg

9366505b56c64e788d89251615664005.jpg

学校研究生处领导与我院教师在开幕式会场合影

本次会议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艺术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和浙江音乐学院承办,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浙江音乐学院高等音乐教育研究所、浙江音乐学院研究生处执行协办。开幕式上,浙江音乐学院副校长、浙江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兼)汪洋致欢迎词。

75ab7c62fae9462ea859e1ca5a615c91.jpg

浙江音乐学院汪洋副校长致欢迎词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央音乐学院校长、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核心课程指导组组长、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俞峰发表致辞。

f78a130f161847f99c1002bff3c4f685.jpg

中央音乐学院俞峰校长致词

开幕式结束后,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核心课程指导组副组长、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丁凡,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张巍,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童昕,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蔡梦,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邓林,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刘欣,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唐哲,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院长张征,延边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崔玉花,中央音乐学院政策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科研处长王新华等专家以及全国艺术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核心课程指导组成员、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位艺术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学位办主任宋慧文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3c3f75f244e34508a4caed4153e7f878.jpg

专家主题发言

9dd61d2787a249eda2b4312bebec852d.jpg

专家主题发言

fcbd1b0f1c3c4c82a653de3f054ebe77.jpg

会议现场

近日,与会各高校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在艺术类院校组别讨论中,姚冰副院长代表广西艺术学院围绕协作课程与主课开设以及教师队伍建设作了发言。

457c3fee738c4c18b11985222c747191.jpg

姚冰副院长发言

通过本次会议,我们更加明确了音乐教育专业艺术硕士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的方向与意义,同时在推进和深化我院艺术硕士专业方向的教学改革、提升我院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b58345a458548dca08c4a09089045aa.jpg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审核:姚冰

文字:周泱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理论系

编辑:覃识睿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