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科研创作

科研创作

莫恭莲老师赴美国西俄勒冈大学访学汇报公开课

来源: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4 10:50: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12月13日,我院莫恭莲老师在相思湖校区实验楼3503教室举办赴美国西俄勒冈大学访学汇报公开课,我院师生共同参加此次公开课,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莫恭莲老师,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钢琴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艺术水平考级钢琴专业考官,多次担任国内钢琴赛事评委。2016年获得“广西优秀高校教师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资助,作为访问学者前往美国西俄勒冈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留学,从事艺术教育工作以来,曾获“广西钢琴选拔赛一等奖”,“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决赛二等奖”;“广西艺术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奖”等奖项

公开课莫恭莲老师对在美国访学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感受进行了分享。随后,莫老师美国大学的景色、院系设立、专业课类别、专业汇报节日联欢会等方面向我们展示了美国的音乐教育现状同学们开拓了视野,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不同文化背景下音乐教育方法的差别。她将教学现场实践、学生实践与老师示范相结合,内容通俗易懂、细致入微。老师的公开课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课堂气氛非常热烈。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赢得了师生们的广泛赞誉,通过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将国外的音乐理论运用到教学中,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新的理论知识。

 

莫恭莲老师讲课

 

学生演奏

 

莫恭莲老师指导学生

 

莫恭莲老师示范

 

审核丨聂玫

文字丨周陈锋

编辑丨罗淑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