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教育系

李阳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30 15:26:45 浏览次数: 【字体:

1c5bc3c4ee684d82a4f5171316e46c39.jpg


个人简介:

    李阳阳,广西艺术学院教授,声乐表演方向哲学(PHD)博士,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菲律宾女子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是声乐表演与教学研究、声乐表演。中国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教育中心特聘专家,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专家。中国声乐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广西高校曲艺研究会理事会理事,广西音协会员,广西戏剧家协会会员,担任共⻘团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联合举办的广⻄⻘少年文化艺术大赛评委。

部分主要学术成果:

    从教以来,指导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在中国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技能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指导学生在广西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学生和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获得本科组一等奖。曾获得广西艺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嘉奖奖励、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突出贡献嘉奖奖励、研究生教学指导奖、科研创作成果奖及先进个人等荣誉,主讲的《声乐3—抗战艺术歌曲》获评为广西艺术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两次获得省级艺术教育优质课堂一等奖。两次获得教育部音乐教育专业论文评比二等奖。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及社会性讲座、公开课,受到了中国新闻网、广西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与报道。主持研究各层级关于广西声乐发展研究的科研、教改课题。近年来发表原创歌曲、诗歌30余首,其中代表作品《百年红船》、《稻子熟了》、《绿色的冬天》、《阿妈的瑶绣》、《美丽新瑶乡》等在省级平台播出,创作歌曲《春风对我说》在省级重大主题精品音乐创作项目中获奖,词作《山海颂歌》《大地所求》《逐梦·越百年》等在广西日报、广西民族报等省级主流媒体刊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