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音乐教育学院赴德保县东凌镇多乐村开展三下乡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6-07-15 18:41:17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广西艺术学院2016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的要求,音乐教育学院于7月10日-12日,组织了由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及优秀团员等一行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并与美术学院的志愿服务队共同赴两院结对帮扶的百色市德保县东凌镇多乐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献上文艺演出:明天会更好

为了更好地开展文艺演出活动,音乐教育学院团委精心筹备,通过自主报名和系部推荐等方式,认真选拔了十多个优秀文艺节目,于7月11日下午在多乐村登周屯给村民们献上了一场形式丰富的文艺演出,虽然演出场地简陋,条件有限,但并不影响师生们演出的热情,为观众倾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奉上了舞蹈《卷珠帘》、古筝独奏《洞庭新歌》、口风琴独奏《天空之城》、对唱《父亲》、山歌《壮乡三月风光美》、古筝合奏《青花瓷》·《菊花台》等节目,赢得村民们的阵阵热烈掌声。在文艺演出的最后,还特邀了多乐村小学参加支教班的小学生们上台与演员们共同演唱歌曲《明天会更好》,歌曲也表达了我们祝福多乐村越来越美好的心愿。

 

舞蹈表演

 

古筝独奏

 

 

歌曲对唱

 

独唱

 

古筝合奏

 

共唱《明天会更好》

 

 

慰问老党员:不忘光辉历史

文艺演出结束后,师生们前往看望了当地老党员,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及祝福,了解了老党员的生活现状和身体状况,倾听老党员讲党的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通过慰问老党员,师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老党员们对党的热爱之情和坚定的政治信仰,这也给师生们上了生动的一次党课,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忘老一辈党员作出的贡献,要向他们学习,以满腔热情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之中。

 

为老党员送上慰问品

 

与老党员亲切交流

 

 

支教留守儿童:促进健康成长

本次下乡除了文艺演出外,还开设有音乐、舞蹈、器乐与美术课程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特长为留守儿童们上课教学,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感受到快乐,在学习中成长进步。多乐村小学的大多数孩子要经过将近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徒步翻山越岭才能来到学校进行学习,学校是上午8:30开始上课,但很多孩子早早就赶到教室等待老师上课了,学校的教学条件十分艰苦,但却丝毫没有动摇孩子们求知的欲望,孩子们渴望知识、渴望教育的强烈愿望深深地触动着每位支教志愿者。在支教的过程中,广西艺术学院韦俊平副院长等领导还亲临多乐村小学看望孩子们以及支教志愿者的情况,关心大家的工作学习情况。最后,当我们即将要结束这次的支教活动离开时,从孩子的眼神中看到了依依不舍之情,孩子们甚至动情流下了泪水。

 

声乐教学

 

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

 

古筝教学

 

志愿服务队与我校领导、当地师生合影留念

 

 

践行“两学一做”:投身助力脱贫

为了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合格党员,促多乐村脱贫致富,12日上午,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投身助力脱贫”座谈会。座谈会上,多乐村小学校长为大家介绍了小学的情况,他谈到学校非常需要更多年轻且有文化的教师加入多乐村小学师资队伍中来,需要更多的青年来到基层参加建设。校长在谈到动情之处不禁双眼泪湿,在场的师生都很受触动,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座谈会中,党员、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都意识到要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知识文化,解决思想脱贫才能从根本上实现经济脱贫。同学们说,虽然这里的环境艰苦,但看到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大家都非常愿意再来支教,积极投身服务基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提高专业技能,将所学的本领和知识传授给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鼓励、帮助他们走出贫困,建设美好家乡。

 

多乐村小学校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师生们在这短短的三天时间里,亲身下到基层去,到基层群众里去,利用专业优势切实服务社会发展,到村里举行文艺演出、到老党员家里进行慰问、到学校展开支教等。党员同志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积极投身到了助力脱贫之中,为多乐村脱贫致富出谋划策,为当地的脱贫工作奉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在党组织里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了 “高举旗帜跟党走·携手共筑中国梦”的精神。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组织力量到多乐村助力脱贫,促进多乐村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蒙仁君

审核:聂  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