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音乐教育学院合唱团召开新成员见面会

来源: 作者:张莹莹 发布时间:2016-11-18 00:33:0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0日晚,音乐教育学院合唱团在相思湖校区实验楼3501召开新老成员见面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合唱团团长聂玫、常驻指挥杨清强、辅导员包宜雄以及合唱团的新老成员参加了见面会。

57名新成员通过层层选拔,在原先报名的10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为音乐教育学院合唱团注入了新鲜血液。见面会上,首先由杨清强老师组织大家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接着,杨老师介绍了合唱团的由来、特色及发展现状,并对新成员进行了专业的声部分配,确定了合唱团每周常规排练时间及排练地点。随后,合唱团团长聂玫副书记讲话,对16级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家团结奋斗,努力把合唱团发扬光大,也期待大家在12月4日的迎评晚会上充分展现合唱团的综合水平和实力。最后,大会对第一届合唱团干部进行表彰,并任命新一任合唱团干部及颁发聘书,由与会领导为上一届和新一届的副团长、各声部部长、副部长颁发聘书并合照留念。通过此次见面会,壮大了合唱团大家庭,增强了团员们的凝聚力,激励团员们勇于奋斗,为合唱团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音乐教育学院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10月,团员分布在南湖和相思湖两个校区,通过合唱团成员的努力和坚持,合唱团得以不断成长发展起来,目前达到了近百人的规模。在这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音乐教育学院合唱团取得了喜人成绩:2016年6月,代表音乐教育学院在广西艺术学院“永远跟党走——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生歌咏比赛中参演的《红旗颂》荣获专业组二等奖,参演的《你是一棵树》 荣获优秀奖;2016年7月,参加的文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1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专题晚会,参演选送的作品《歌飘云飞飞》荣获优秀作品展演奖。

音乐教育学院非常重视合唱团的发展,积极利用合适机会打造合唱团展示和锻炼的平台。在广西艺术学院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高师专业双基五项全能大赛中,我院作为承办单位,对大赛方案进行了改革,改进增加了“合唱指挥”项目,实现了与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的赛事项目对接,也更好地搭建了合唱团的锻炼平台。此外,我院也鼓励合唱团充分发挥优势,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晚会,以良好的表现为迎评促建贡献力量。

见面会现场

 

聂玫副书记向副团长、声部部长颁发聘书

合影留念

 

 

 

图片:黎兴成

编辑:陆春莲

 审核:聂  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