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徐之彤教授《钢琴即兴伴奏与即兴演奏》线上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1 16:29:3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9日下午,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硕士生导师、音乐学研究所副所长徐之彤受我院邀请在相思湖校区演出厅举办了《钢琴即兴伴奏与即兴演奏》线上讲座,全体器乐教育系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我院本科生、研究生也一同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观摩学习,讲座由音乐教育学院李晶教授主持。

72a84a3fd06d49eca7e2d81cb5bfd135.jpg

讲座现场

    徐之彤教授围绕七和弦的使用、初学者如何练习键盘和声、和弦在键盘上的反向弹奏展开阐述,结合丰富的教学经验,以简洁明了的上课方式对我院八名学生的弹唱视频从和声编配、歌曲情感、织体配合、声音的表现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指导,针对不同的歌曲情况做了客观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让在场学生更直观的学习到即兴弹唱的全过程。徐教授鼓励学生积极提问、讨论,并与同学们拓展讨论了重属和弦的使用和对中小学音乐教材的使用等问题。

e3ceb7133fac464d99cb7a6d715174c6.jpg

f6e5acd3c21b4547bf00c4dd8e0fb330.jpg

徐之彤教授讲授理论知识

    最后,李晶教授对徐之彤教授的精彩讲学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讲座有助于师生进一步了解钢琴即兴伴奏与即兴演奏训练的重要性,对师生提高专业能力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师生们有所感悟、有所思考,将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练习相结合,不断提升专业水平。

502d46128bc945b082ffb2e7e1c6592f.jpg

现场合影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在场师生都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钢琴即兴伴奏与即兴演奏的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我院的《钢琴编配与伴奏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梁姚姚

    文字:黄小童

    图片:张健

    编辑:王悦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