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俄罗斯功勋艺术家斯维特兰娜·伊兹麦洛娃大师课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1 16:41:2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9日晚上,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主办,器乐教工党支部、器乐教育系、中国——东盟钢琴艺术研究中心、键盘音乐研究发展中心承办的俄罗斯功勋艺术家、音乐教育家、方法论体系的创新者——斯维特兰娜·伊兹麦洛娃大师课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演出厅成功举办。器乐教育系全体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大师课,大师课由音乐教育学院器乐教育系主任李晶主持。

f110986e431a4ed4a18042456d2715a4.jpg

斯维特兰娜·伊兹麦洛娃大师课授课现场

    本次大师课采用现场演奏、线上教学的方式。在大师课上,斯维特兰娜·伊兹麦洛娃聆听了我院四位同学的演奏,她肯定了我院钢琴学生的演奏能力与指导老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也指出了学生们在演奏中存在的问题。她要求学生们在练习前要先了解所演奏的作品和作曲家的背景以及多聆听不同的演奏版本和作曲家其的其他作品。练习时要注意手指的独立性以及手指与手掌之间的支撑,将演奏时的动作设计的科学合理来更好的进行技术性的练习;学会聆听自己所演奏的内容,用心感受谱面上的每一个音符和标记并赋予其不同的色彩。同时对学生装饰音的弹奏、乐句的处理、音色、层次、旋律的流动性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大师课结束前,斯维特兰娜·伊兹麦洛娃对我院师生提出了注重曲目难度的循序渐进、学生准备作品集的完整性、演奏前对作品及作曲家的深入了解和对乐谱的细致学习四点建议,同时也提出希望未来还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81f12811c70a42d58f40d6af15b5f2a7.jpg

一对一指导

    最后,器乐教育系主任李晶作总结性发言,首先他十分感谢斯维特兰娜·伊兹麦洛娃教授对我院学生精彩用心的讲授,感谢钢琴家赵寒雪为学生进行细致认真的翻译,并表示本次大师课对我院师生提高专业能力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音乐无国界,希望师生们通过此次大师课能收获新的感悟和思考,并且不断提升专业水平。

a3acfe4bf9d24db89343bb496b9a4511.jpg

合影留念

    整场大师课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在场师生都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钢琴的演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我院的钢琴教学有良好的推进作用。

    审核:梁姚姚

    文字:蔡舒琳

    图片:杨蓥

    编辑:蔡舒琳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