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主题教育】音乐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集中学习会暨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15:39: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5月26日下午,音乐教育学院党委在南湖校区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集中学习会暨第三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志雄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及专职组织员共同参加本次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等读本,围绕“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为主题开展交流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广凤、副院长戴丽霞作重点发言。

    黄广凤表示“六个必须坚持”是我们党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的系统概括。“六个坚持”的提出,标志着我们党对新时代发展的高度认识和深刻剖析,也为我们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其中,坚持人民至上是根本的价值立场,要以人为本,树立为民履职的理念,将立德树人贯穿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自信自立是内在的精神特质,要勇毅前行,加强学生素养自立自强;坚持守正创新是显著标识,要善于探索,结合音乐教育专业特色,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坚持问题导向是鲜明风格,要转变作风,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坚持系统观念是基本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勤于实践,引导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树立整体推进的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是特有的大视野大境界,要拓宽视野,牢固树立开放合作的理念。

    戴丽霞表示“六个坚持”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外统筹,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六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核心内容,是中国走向未来的指路明灯,将为中国在世界上走得更加稳健和坚定提供必要的支撑。我们要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把握科学方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突出重点学,重点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为进一步培养德才兼备,多能一专的高层次艺术教育人才打好坚实基础。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相关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开展,对“以有组织科研推动学院科研创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探讨交流。会议指出,学院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科学研究支撑,科研课题对教学质量和教师个人成长具有重要影响。推动科研团队建设,激活人才活力,加强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尊重人才在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的智力投入,鼓励和支持人才在擅长的学术和科研社会服务方面潜心钻研、发挥作用。努力挖掘学院特色优势,加强科研合作,全面提升教育科研协同攻关能力。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加强学院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抓好落实博士点建设工作,努力提升科研创作能力和科研发展水平。

1da279b7d8e84041945335a34c378402.jpg

    会议现场

    审核:李志雄、黄广凤

    编辑:王悦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