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艺术探索》执行主编李永强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10: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学校申博工作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我院教师科研创新能力, 3月19日下午,学校学报编辑部李永强教授应邀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教师开展“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专题讲座。我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曾诚院长主持。

李永强教授首先强调了学术创新的重要性,他一方面指出创新的基础是深厚的学术积累和敏锐的前沿洞察力,鼓励老师们要广泛阅读学科前沿相关的文献,了解最新研究动态和趋势;另一方面提醒大家要警惕在查阅资料过程中丢失自我的学术判断,要培养自己的学术创新能力和独立思考精神。此外,他还强调了引用文献规范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引用格式、引用来源的选择以及引用内容的准确性等方面的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指出了常见的错误及避免方法。

李教授深入细致的讲解了论文写作的七个关键部分,以期刊主编审稿视角,阐明了论文的评审标准。分别介绍了学术论文包含的7个部分的作用和要求,指出论文的每一部分都应该紧扣主题,层层递进,使用准确、严谨的学术语言。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我院教师提供了珍贵的学习机会与交流平台,对学院教师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和成功投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信心,也为我院今后的学术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3018c6a8d70a44dbb763988ffb8cee70.jpg

李永强教授

0799e9c500654a679d742630fd93b0c3.jpg

讲座现场

终审:李志雄

二审:戴丽霞 黄广凤

初审:赵海生

图文:邱晨 刘思蔓

编辑:岑婧怡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