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人才引进·招聘博士】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2019年诚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来源: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8 23:59: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现面向社会招聘博士4名,具体事项如下:

一、岗位要求
(一)岗位名称:专业教师

(二)需求数量:4人

(三)学历学位:应、往届博士研究生均可,往届要求已获得博士学位,应届在2019年7月前获得博士学位。

(四)学科要求: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及与本学科相近的学科,作曲、音乐教育理论、中国传统音乐、民族音乐学、声乐、钢琴等相关专业(方向)优先。

(五)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

2.热爱教育事业和本职工作,具有较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良好的师德、服务意识和较强的业务能力,学术水平高,工作责任心强,属于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紧缺的人才;

3.须具备《教师法》所规定的任职资格条件和岗位所需的要求;

4.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学历学位和业务能力;

5.身体健康。


二、引进待遇

   按照《广西艺术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执行:

 

三、报名方法及联系方式
(一)报名时间:自公告之日起全年接受报名
(二)报名方法:
1.应聘者报名时可邮寄报名或电子邮件等其他形式报名;
2.应聘者需提交材料:
(1)《广西艺术学院高层次人才岗位申请表》(附件2)、《广西艺术学院2019年高层次人才情况一览表》(附件3) 。下载网址:http://rsc.gxau.edu.cn/rcyj/content_226665,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前往下载。
(2)身份证、学历学位证、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海外留学人员提供)、学生证及学校推荐意见(应届生提供)、职称证(有职称人员提供)、近3年来所获表彰和奖励的证书、论文(著)、主持和参加的科研项目及近5年来代表性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
3.应聘材料提交后恕不退还。
(三)联系方式:
1.联系人:伍老师 138-7715-5455
2.联系电话:0771-5333775
3.邮       箱:294333719@qq.com((主题:姓名+专业+学历+毕业学校+职称))
4.通讯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教育路7号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
5.邮政编码:530022

四、单位概况
音乐教育学院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可追溯至1938年成立于桂林的“广西省会国民基础学校艺术师资训练班”音乐专业。1960年,学校由广西艺术专科学校更名为广西艺术学院,由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设立音乐系。1972年成立革命文艺系(艺术师范专业),1976年更名为艺术师范系,1995年成立音乐师范系,2003年音乐师范系更名为音乐教育学院,2012年成立艺术教育学院。学院在时代的风雨中兼程,在历史的嬗变中新生,2014年,音乐教育学院重新成立,延续至今。
音乐教育学院现有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两个办学层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200余人,硕士研究生110余人。学院秉承“多能一专、先博后深、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重视教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学院设有“五系两部”:声乐教育系、键盘教育系、教师教育理论系、音乐理论教育系、舞蹈教育系、研究生部、艺术实践部,开设音乐学(音乐教育)、艺术教育、表演(歌舞表演)三个本科专业或专业方向,拥有音乐教育理论、声乐表演与教学、键盘乐器演奏与教学(钢琴)、视唱练耳研究等四个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方向和声乐表演、键盘乐器演奏(钢琴)、视唱练耳等三个艺术硕士学位研究方向。
学院现有教职工76人,包括在职专任教师6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6人、讲师25人,博士3人,硕士4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3人,此外还有返聘教授7人(其中,二级教授1人,三级教授2人)。学院专任教师由国内外知名院校与本校优秀的毕业生组成,学缘结构合理,教学层次分明,师资力量雄厚。近三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自治区级课题3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21部,在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科研成果丰硕。音乐教师教育教学团队被评为自治区级教师教育教学团队,《音乐教育学》、《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乐理与视唱练耳教学法》等课程被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此外,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赛事和社会实践,在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全国声乐展演、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大赛、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全区师范生演讲比赛等重大赛事展演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作为自治区教育厅挂牌的“广西中小学艺术教育骨干教师培训中心、广西中小学教师资格(艺术类)教育教学培训中心”,自2008年起,每年均承担国家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国培计划”和“区培计划”等多项中小学艺术骨干教师培训工作。
学院始终坚持以陶行知先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思想为指导,依托广西地域优势,利用丰富的广西少数民族音乐与舞蹈资源以及国际间文化交流的便利,立足推进传统音乐文化与现代音乐文化教育相融合,重视本民族与世界各民族优秀音乐文化的比较研究,确立以音乐教育理论与实践教学体系为主导,以提升对综合能力的培养与适应地方艺术教育事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的新趋势,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三位一体的艺术人才培养新模式,形成集教学、科研、艺术实践于一体、突出学科优势和鲜明办学特色的高等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培养拥有良好的音乐素养和综合艺术特长的素质高、业务强、能歌善舞全面发展的应用型艺术教育人才和表演人才。  


 

 

 

 

   

 精彩活动


广西艺术学院80周年校庆音乐教育学院综合专场晚会


我院成功协办第一届广西高校钢琴大赛


我校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音乐教育学院教师与校友作品音乐会


近年来我院多项成果荣获学校教学成果奖

 

我院教师出版多部专著 


 

我院罗静老师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比赛的半决赛入围奖


我院邓光辉老师入选参演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暨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


我院学生在2018年第五届全区高校师范生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我院研究生在《第六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总展演中喜获佳绩


展演及教学环境

会演中心

会演中心

相思湖校区演出厅

  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音乐舞蹈大楼(红楼

电钢琴实验室

计算机实验室

电子琴实验室

流行音乐实训室



琴房区域


舞蹈教室

专业课教室

合唱教室


广西艺术学院

音乐教育学院

欢迎您!

诚邀天下英才

共兴教育大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