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大赛报名通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之广西艺术学院 2019“唱响相思湖”K歌大赛期待你的闪亮登场!

来源: 作者: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4 13:00: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相思湖校区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同学们的青春风采,推动学校的学风建设工作,特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之广西艺术学院2019“唱响相思湖”K歌大赛。


一、参赛对象

相思湖校区各教学单位在校学生

二、报名时间
参赛选手请于5月25日中午12:00前将参赛报名表发至该邮箱报名:
1273642539@qq.com   
5月27日(周一)下午5:30选手在实验楼3207-2音乐教育学院办公室抽签。

三、比赛时间
初赛:2019年5月28日
复赛:2019年6月2日
决赛:2019年6月13日

四、比赛地点
初赛:相思湖校区实验楼教室
复赛:相思湖校区演出厅
决赛:相思湖校区演出厅
五、比赛办法
(一)参赛须知:
1.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学生以个人或组合为单位报名比赛,唱法包括流行演唱、民族演唱、美声演唱三种。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决赛环节可加入伴舞或使用道具,以丰富表演形式和内容,复赛和决赛曲目不能相同)。
2.专业组:音乐类专业学生
  非专业组:非音乐类专业学生
3.参赛曲目要求主题积极向上,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精准扶贫”、“讲好中国故事”为题材反映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进行选曲演唱的,在总分基础上给予适当加0.2分。

(二)赛程安排
1.初赛
各参赛选手进行1分钟演唱(清唱),选取分数排名前四十名进入复赛(专业组晋级15人,非专业组晋级25人)。
2.复赛
各参赛选手进行3分钟演唱(带伴奏),选取分数排名前十八名进入决赛(专业组晋级7人,非专业组晋级11人)。
3.决赛
各参赛选手完整演唱一首歌曲(乐队伴奏或CD伴奏)。

(三)评分办法
1.评委由主办单位聘请有关专家和专业教师担任(初赛、复赛评委由承办单位聘请,决赛评委由主办单位聘请);
2.初赛采用评委合议的形式,评出进入复赛的40名选手;复赛与决赛采取100分制综合评分办法,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评委当场打分,主持人现场报分;
3.从歌曲内容、精神面貌及台风、艺术效果等方面对各参赛选手进行评分,具体标准如下:
(1)具备一定的音乐素质,音色统一,气息流畅(20分);
(2)歌词吐字咬字清晰(20分);
(3)在演唱过程中音准较好、不跑调(20分);
(4)正确把握歌曲的旋律和节奏,不拖拍,不抢拍(20分);
(5)理解歌曲内涵,把握对乐曲旋律及歌词理解、情感、投入到位、在处理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20分)。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专业组1名、非专业组1名)
二等奖3名(专业组1名、非专业组2名)
三等奖5名(专业组2名、非专业组3名)
优秀奖8名(专业组3名、非专业组5名)
最佳人气奖1名


报名表如下



未尽事宜,请联系音乐教育学院团委。
联系人:梁智刚(老师)电话:0771-3186426、15878172822
黎晓梅(学生)电话:17344229344


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期待你的好声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