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音教·打造“学习型”学院】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学习(扩大)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9 14:24: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加强理论武装,12月3日,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志雄主持会议并领学。 

    李志雄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同时从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一是要引导全院广大师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为人民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二是要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教师队伍质量为抓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曾诚院长在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时,认为高等教育承担着培养高质量人才的艰巨任务,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从学生身心提点和思想实际出发,持续深化课程改革与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此我们应该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此外,他希望老师们在艺术创作、艺术实践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们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作品,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黄广凤副书记表示,作为一名在学生基层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做好学生工作要将统一部署与三全育人、专业特色、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到学生生活和学习中。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贯彻落实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强化制度执行。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姚冰副院长分享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十六字令人深有感触,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上来,统一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工作学习中,要坚持教育的自信与自律,坚守教育的初心与使命,在当下新一轮学科建设和博士点攻坚的重要阶段,坚持守正创新,开拓奋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梁姚姚副院长分享到,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准确把握音乐教育专业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学校、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实际。作为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要深入细致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各领域全过程,进一步努力提升理论水平,不断提高理解素养和教学水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深、讲透。

    戴丽霞副院长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到,今后研究生人才培养应更注重分类培养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建设,在培养研究生扎实专业基础的同时,加大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加大高水平标志性成果的建设,立足民族、面向东盟,培养感党恩、跟党走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在工作中加大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我院致力于打造学习型、廉洁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五型”学院,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是我院打造“学习型”学院的重要举措。

2ca2b86efd56493caac7d86db888f8fe.png

会议现场


    审核:李志雄、黄广凤

    图文:尚静云

    编辑:王悦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