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音教喜报】我院学生在雅马哈电子键盘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B组第二名(银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8 11:00:5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院2016级音乐教育专业学生杜炫峄、朱可怡、罗淑雯、韦琴姝在第三届雅马哈电子键盘比赛全国总决赛中,表现优异,喜获电子琴重奏B组第二名(银奖),我院教师陆慧婷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雅马哈全国电子键盘比赛是雅马哈(中国)为普及电子键盘发展创立的一项永久性赛事,得到国内各大音乐学院的鼎力协同支持。本届大赛由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四川音乐学院共同主办,沈阳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协办的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电子琴重奏组决赛分为两个环节:自选曲目一首、现场即兴创编一首。本次大赛提高了视奏与即兴创编在分值上的比例,更加考验了选手们的基本功底与音乐素养。比赛奖项共设金奖、银奖、铜奖各一名。

    今年大赛在全国范围吸引了近4万人参与,覆盖全国130多个城市,本届大赛总决赛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电子琴、电钢琴、双排键共19个组别的300多名选手晋级总决赛。大赛特别邀请到了影视作曲、音乐制作人董冬冬,CCTV2013《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雷舒特、刘虹含;青年电子管风琴演奏家、器乐演唱组合“玖月奇迹”成员王小玮;音乐唱作人、中国东方歌舞团流行乐团音乐总监邢天溯等活跃在各大舞台上的音乐制作人、唱作人;加曾利康之(日本)、曲大卫、中野正英(日本)、李未明等海内外的顶尖艺术家、教育家担任评委,体现大赛的整体水平。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同学们认真准备,老师悉心指导,精心选曲,以经典红色作品《红旗颂》为比赛曲目,演奏出我院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怀,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荣获第二名(银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成果。

    再次祝贺获奖师生!

5bd8a57165db453e938086142ddfbc16.jpg

比赛现场

50c38e744a2f40e8aca7d87aa1989aad.jpg

合影留念


审核:聂玫

文字:韦琴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