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共贺国庆】我院学生参加广西卫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特别节目录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9 10: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103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特别节目在广西电视台播出。本次节目为“十一”特别节目,旨在庆祝并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伟大而神圣的历史时刻。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派出以研究生为主的学生代表吴乾康、刘伦、赵泽昊、朱德泽、杨科磊、刘琛钊、刘彬、翁兆宏、陈劲诗参加了特别节目手风琴伴奏男生小组唱《韦江歌心最红》的节目录制。 “韦江歌,心最红,模范党员人人颂。忠于毛主席,红心永向党。马列主义认真学,毛主席教导记心中……”铿锵有力的歌声与欢快悠扬的手风琴声交织在一起,仿佛把所有人的思绪拉回到新中国成立伊始,那个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搞生产,搞建设,积极奋进、只争朝夕地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年代。

歌曲中所歌颂的韦江歌,正是建设新中国的英雄。韦江歌是广西人,于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担任济南部队建设兵团工程兵第八团任班长,曾筑路康藏高原、修康藏高原飞机场,所在连队荣获集体一等功。英雄虽逝,英灵永存。有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与韦江歌一样,用自己的信仰与血肉之躯筑造起了中国最坚固的钢铁长城。

此次活动依托于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暨联合培养基地示范建设项目,参演同学在“联合培养基地”的校外导师一级作曲家傅涛老师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刻苦练习,成功录制,同学们用歌声唱出英雄的事迹,歌声铿锵有力,使人心潮澎湃。

我院学生能够参加广西卫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特别节目,表达我院师生的爱国之情,充分展现出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激励学生勤学奋进,锻炼了我院学生的舞台表演和实践能力。

 

 

75848dc659e046b38ce44a14c37d987c.jpg 

节目录制现场

 2846d9f322d141f0a3e91981bcda269e.jpg

节目播出截图

 a353c5d39e084f17ab48ca6887e8909e.jpg

合影留念

 

 

 

 

 

 

审核:聂玫

文字:尚静云、朱德泽

编辑: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文案:音乐教育学院“蒲公英”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